“第二届国际保膝高峰论坛”—— 纪斌平教授做专题讲座并手术直播

2021年3月18日-19日,由德国膝关节学会主办、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第二届国际膝关节日大会暨保膝高峰论坛”在郑州举办,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95位专家在线上或线下参加了此次论坛。6台手术直播、10个病例探讨、12个主题讲座、1台单髁置换假体操作演示。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纪斌平教授受邀参会,并在国内分会场和国际分会场分别做了题为《非水泥单髁置换》主题讲座和6台手术中的一例非水泥单髁置换手术直播。


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沙宇教授主持会议

 大会致辞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纪斌平教授《非水泥单髁置换》

纪斌平教授(中)非水泥单髁置换手术直播


Oxford生物型单髁膝关节系统成功植入1000例纪念

作为国内最早将生物型牛津单髁假体应用于临床的纪斌平教授,有着超过1000例生物型单髁手术经验。会上,纪斌平教授通过临床数据、病例分享,介绍了生物型假体的几大优势和避免胫骨平台骨折的经验,并通过现场手术直播与参会专家分享交流了生物型牛津单髁假体的手术经验。


国际分会场

国内分会场

纪斌平教授(第一排左起第八)

随着膝关节骨关节炎阶梯治疗理念的提出与推广,越来越多的骨科临床医生接受保膝理念并为膝骨关节炎患者解除病痛,全国保膝热情空前高涨。两天的国际盛会,可谓是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也为广大骨科同道带来了难得的学习机会。相信通过此次论坛交流,使大家更了解膝关节微创技术及快速康复的最新发展动向,拓展国际视野,促进膝关节领域最新进展,从而更好地为广大膝关节疾病患者保驾护航。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报道
撰稿:冯晓鹏
责编:阎雅珍
图片来源:健康大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