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展小妙招,缓解膝盖疼痛!

膝痛分很多种,很多时候都是软组织退化造成的,随着年龄的变化,膝盖的软组织退化也就日益严重了,膝盖疼痛也就会经常发生了。
拯救膝盖还是来得及的,但是得弄清楚是什么种类的膝盖疼痛。
1、膝上痛
膝上痛,多是因为大腿前侧的肌肉紧绷拉扯膝盖向上造成的。找出病因,那我们对症下药,放松大腿前侧的肌肉来解决。

侧卧,上面的腿弯曲,用同侧的手抓住脚腕,注意尽量让膝盖和臀部保持水平,保持12至15秒,左右各做5次。

2、膝下痛
膝下痛有时候呢,是因为小腿过度紧绷,容易造成膝盖后的软组织粘连,从而膝盖下方的位置疼痛。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小腿肌肉伸展动作。做的时候切记要保持腿部伸直。

用两只手抓住毛巾或伸展带,腿伸直,吸气向下拉动毛巾(伸展带),感觉小腿后侧的肌肉被拉伸。每组10次,左右各3组。


3、膝内侧痛
内侧疼痛,多是因为筋腱有问题。弯曲膝盖,反脚坐时,按压会有疼痛感。

我们将脚掌放在地面,脚跟贴着臀部,这个动作就可以帮助舒缓膝盖内侧疼痛了。每组深呼吸3次保持10至12秒,左右脚各三组。

防患未然,不要等到受伤了才知道保护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