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关节单髁置换学习班”在太原结束

2019年8月24日,由北京经纬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山西华晋骨科研究所承办的“膝关节单髁置换学习班”在太原清徐县举办。拟进一步促进骨科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提高骨科医师的专业素质并推广膝关节单髁置换手术技术。学习班特邀了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郭万首教授。来自省内外的350多名骨科同仁参加学习。会议由太原市医师协会骨科分会、太原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常委兼秘书李震主任主持。专业会由太原市医师协会会长任龙韬主任主持。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李震主任主持会议

太原市医师协会会长任龙韬主任主持专业会

山西省医学会秘书长樊瑞华,太原市清徐县卫计局局长高德刚,太原市清徐县人民政府杨芝蕊主任,太原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纪斌平教授,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骨科张民教授,晋煤集团总医院骨科王小铁主任出席开幕仪式。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李改英院长致欢迎词

山西省医学会秘书长樊瑞华

太原市清徐县卫计局局长高德刚

太原市清徐县人民政府杨芝蕊主任致辞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骨科张民教授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纪斌平教授

晋煤集团总医院骨科主任王小铁

学习班从国内外单髁置换手术的现状出发,系统介绍了该领域当前的热点、难点及技术特点等。纪斌平教授《单髁置换的病例选择》让医生在手术选择病例上有了明确的方向。张民主任《单髁置换手术的体会》新颖独到,将自己宝贵的临床经验与大家共享。王小铁主任从浪漫之城—晋城带来《OUKA病例分享 适应症选择—术前MRI评估》。


会议现场

纪斌平教授《膝关节单髁置换的病例选择》

张民教授《膝关节单髁置换手术体会》

王小铁主任《OUKA病例分享 适应症选择—术前MRI评估》

医科大二院芦升升《胫骨后倾角与单髁置换》

时值华晋骨科医院乔迁之际,会议间隙大家饶有兴趣参观了位于清徐县王答乡枫林路的医院新院区,对华晋骨科十多年来的发展大为感叹:技术过硬、硬件棒!尤其手术室严格的管理标准与设施令人惊叹,百级超大的手术间全国罕见!

五间百级,五间千级

参观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新院区

郭万首教授《膝关节OA治疗:UKA or TKA? 》的演讲让参会者也受益匪浅。华晋骨科医院的李震主任、乔艳峰、张凯医生分别对《膝关节单髁置换的影像学准备》《膝关节单髁置换的围手术期管理》及《膝关节单髁置换临床结果》详细的分析讲解与参会同仁共享。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郭万首教授《膝关节OA治疗:UKA or TKA? 》

李震《膝关节单髁置换影像学准备》

乔艳峰《膝关节单髁置换的围手术期管理》

张凯《膝关节单髁置换临床结果》

重理论,贴实际。课后纪斌平教授亲自示范了假骨演示。众多学员踊跃参与、共同讨论,热情高涨。大家认为这样的学习为广大骨科医生创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让大家了解到了单髁置换手术的新进展、新方法,让大家对疾病进展及手术技术都有了新的认识,希望类似的学习班多办几次。

纪斌平教授假骨操作演示

部分参会人员与授课老师合影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作为全国少有的一家Oxford膝关节单髁置换手术观摩医院,目前已完成单髁置换手术3000多例,手术量位居全国榜首。医院将再接再厉,以迁入新址为契机,用更优美的环境、更优异的技术、更优质的服务为省内外广大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