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演示】骨质疏松——了解与预防

3D演示【骨质疏松】——了解与预防

华晋骨科小编了解到:“磷是影响钙吸收的重要因素,但除原发性骨质疏松,即因人年龄增长、遗传或妇女绝经后激素影响等不可抗拒因素导致的骨质疏松外,继发性骨质疏松往往也受到多个不同因素的影响,单纯把一个人骨质疏松的原因归咎于喝可乐,这是一种很片面的看法。”除磷外,咖啡因也是影响钙吸收的重要成分,因此大量喝浓茶、咖啡的人群患骨质疏松的风险也相对较高。除此之外,激素的变化、药物的使用、户外活动的不足、维生素D的不足、营养不良等均有可能导致骨质疏松。“我们没法给出喝多少可乐、喝多久才会导致骨质疏松的具体数据,因为骨质疏松往往是多个因素共同影响的结果。许多人在关注大量喝可乐容易导致骨质疏松的时候都容易忘记这背后隐藏着一个事实——经常大量饮用甜饮料的人本身的整体膳食状况往往不佳,饮食习惯往往不好。而营养不良,又会增加骨质疏松的发病风险。”骨质疏松最直接的症状是骨折,往往给病人及家属带来巨大的痛苦和麻烦,因此,骨质疏松的预防受到越来越多人的重视。

要给身体补钙:
补钙最好又最经济安全的途径就是通过食物来摄取充足的钙,坚持每天喝牛奶,多选择摄入豆制品都能够良好补钙。同时也需要注意多进行户外运动,每天坚持晒晒太阳,补充一定的维生素D,对钙的吸收也有好处。如果需要通过钙片等非食物钙补充剂来补钙,最好咨询专业人员,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科学、有效地补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