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护士节 | 弘扬抗疫精神 彰显天使风采

春末夏至,繁花似锦,迎着五月的芳菲,踏着初夏的欢歌,迎来了第111个“5·12”国际护士节!5月12日下午,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会议室,“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为主题的“5.12”国际护士节暨“抗疫”表彰大会隆重举行。纪斌平董事长及院领导与全体护士共同庆祝“5.12”护士节。护理部主任赵揪莲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重温南丁格尔誓言,庄严宣誓:

志愿献身护理事业,热爱护理专业,谨奉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坚定救死扶伤的信念,尊重病人的权利,履行护士的职责;

以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位病人,永葆白衣天使的圣洁;

求实进取,钻研医术,精益求精,坚定信心,忠于职守;

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他人,把毕生精力奉献给护理事业;

宣誓,宣誓,永远记住今天,永远记住这伟大而庄严的誓词。

图片

董事长纪斌平教授致辞,向全院护理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正如当年南丁格尔时代的战乱一般,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护理团队克服困难,发扬铁军精神,义无反顾奔赴抗疫一线,取得了优异成绩。秉承南丁格尔精神,彰显了护理优秀品质,在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方面也取得出色成绩。医院护士人数在医院占比超过三分之一,是医院发展的基石,对医院的发展起决定性作用,正因华晋拥有如此优秀护理团队,医院才发展越来越好。希望全院护理人员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再次全面提升护理服务质量,打造超强战斗力团队,为华晋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院长李改英代表院领导向全体护理人员表示祝贺和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理解护理工作的护士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她说:护理人员不论在医疗过程,还是疫情防控狙击战中,都举足轻重,且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召之即来、来之能干、干之能胜,为推动医院建设和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今年4月太原疫情爆发以来,大家主动请缨,逆行而上,无所畏惧,奋战在疫情防控前沿和临床一线,履行救死扶伤使命,不愧“白衣天使”称号。并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奋斗,让南丁格尔精神在我院发扬光大,祝愿白衣天使在护理工作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图片护理部主任赵揪莲汇报工作

庆祝会上,抗疫天使代表,支援小店区核酸采样领队五病区护士长梁翠;支援清徐核酸流动采样队领队六病区护士长王建玲、手术室副护士长周蓉;支援太幼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领队三病区小组长吴培华,分别从他们换上“战袍”出征,不知几时归家,不知何时出发,不知下一个战斗点在哪……听命、团结、坚韧、阳光,到他们如何逆行而上,慷慨以赴,冲锋在前以及留守大后方,坚守医院阵地的二病区护士长王鑫分别以不同角度,各自亲身经历与大家共同分享了抗疫经历及坚守临床一线岗位默默奉献的故事。

图片

梁翠、王建玲、周蓉、吴培华、王鑫分享故事

图片

董事长纪斌平、院长李改英为梁翠抗疫分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图片

医疗副院长崔丹萍、院长助理纪春晖为王建玲、周蓉抗疫分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图片

副院长张日富为吴培华抗疫分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图片

李改英、赵揪莲分切蛋糕送上领导关怀体会温馨甜蜜

图片

手语操“平凡的天使”

图片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大会在激励与感动中落下帷幕。会后院领导还将载满祝福的蛋糕与花束送往各病区临床一线护理人员手中。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全体工作人员向所有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白衣天使,就是这样值得尊敬爱戴的人!

天使不负芳华,陌上花已开,希望次第来,华晋护理人将初心不改奉献,使命医心祛患,同心聚力谱新篇,共济沧海挂云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