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有这样一群人,背起行囊,带上护目镜,身穿防护服,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次又一次投入到无声战场,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是勇敢的逆行者,是人民的守护神,他们就是白衣天使。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核酸采样需要增幅明显,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先锋队开展轮班制,24小时不间断为需要增援的地方进行核酸采样。接到第三次增援的任务,核酸采样先锋队火速集结,于4月13日、14日分别由手术室护士长周蓉、六病区护士长王建玲、三病区组长吴培华带队赶赴清徐县王答乡、徐沟镇的八个村、清徐幼师学校、韵达快递隔离点、王答乡政府、太重集团及同戈站村进行核酸采样,化身最美逆行者再次出发。出发前,院长李改英再次进行增援动员,要求大家要听从指挥,严格执行核酸采集标准流程,圆满完成政府交办任务并嘱咐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安全顺利。
图片

出征前的动员

图片

副院长崔丹萍亲自核对信息

图片

院长与护理部主任赵揪莲亲自动手整理物资

图片

搬运物资

图片

出发途中

图片

采集现场

用消毒剂洗手、准备试剂管、用棉签采集咽拭子、将棉签放入试剂管中……这一套完整的动作,白衣天使们每天都要重复无数次。与所有医护人员一样,忙碌既是岗位的永恒主题,更是我们面对生命的基本状态,严阵以待,永远冲锋向前。“逆行者”之美,即如此。

编辑:刘振霞

责编:阎雅珍

图片提供:王建玲

吴培华 冯晓鹏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