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单髁手术技术培训中心 ”揭牌 暨2022首期捷迈邦美-山西华晋骨科医院Oxford手术观摩学习班圆满结束

元月11日,捷迈邦美医学教育总监蒋玲妍、骨科事业部总经理杨宁等高管一行8人,莅临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与纪斌平教授、医院领导及医生团队共同参加了“牛津单髁手术技术培训中心 ”的揭牌。同时“捷迈邦美-山西华晋骨科医院Oxford手术观摩”首期学习班在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正式开课,敲响了捷迈邦美学院—华晋骨科医院2022Oxford教育的虎年钟声。

为期两天的紧张学习,让参加培训的学员受益匪浅。他们分别来自辽宁、四川、山东、浙江等省三甲医院及我省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阳城县人民医院的七位高年资的骨科主任。

课程内容从理论授课、答疑讨论、典型病例讨论、手术观摩、实际操作相结合。了解手术适应症及单髁置换技术与原则、影像学评估及牛津单髁手术非禁忌症、术后并发症等。深入影像科观摩、学习特殊体位的拍摄技巧。了解华晋特色的“骨康一体化”康复理念及康复效果。时实参加纪斌平教授的专家门诊,理论联系实际,知识点全而广,学员们非常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提问交流踊跃热烈。尤其是观摩了纪斌平教授、副院长张日富、骨科李震主任精彩、熟练、流畅的手术技巧以及看到医院现代化的手术间和严格的无菌化管理纷纷发出了由衷的赞叹,连连惊呼“没想到,真没想到”。

两天的培训,纪斌平教授《我的牛津单髁心路历程》、《Oxford手术适应症:前内侧骨性关节炎》、《单髁置换手术技术与原则》。副院长张日富《单髁围手术期的管理》。骨科李震主任《牛津单髁手术非禁忌症》、《术后并发症的处理》、《X光片评估》等进行了专题讲学。学员们感叹道:这次的学习培训非常难的,非常宝贵,非常及时。能够让我们减少许多弯路、规避手术中的许多风险,很受益!两天的培训结束了,虽然紧张辛苦,但大家累中有乐,收获颇丰,意犹未尽,表示有机会一定还要参加。

图片开班现场

图片

纪斌平教授《我的牛津单髁心路历程》

《Oxford手术适应症:前内侧骨性关节炎》

《单髁置换手术技术与原则》

图片

张日富副院长《单髁围手术期的管理》

图片

李震主任《牛津单髁手术非禁忌症》《术后并发症的处理》《X光片评估》图片

提问答疑讨论交流图片

纪斌平教授、张日富副院长、李震主任就牛津单髁相关问题及病例讨论图片纪斌平教授指导学员手术技巧图片同步手术李震主任讲解难点 图片门诊观摩图片康复观摩图片跟随查房图片

纪斌平教授向部分学员颁发证书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是国内首家被确定为“ 牛津单髁手术技术培训中心 ”的医疗机构。为不断推动骨科医疗技术水平发展,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坚持精点教学,对已具有一定手术基础并符合培训要求的高年资医师提供更系统的学习平台,力求每位学员学以致用,造福更多的骨疾病友!虎年虎威虎气象,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致力于虎年新气象,将开启山西省骨科发展的新征程!


编辑:刘振霞  

责编:阎雅珍  

图片提供:潘宇伟 、阎雅珍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