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华晋骨科医院 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签署合作协议

3月9日上午,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与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医疗联合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山西省体育中心举行,签约仪式由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高峰主持。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董事长纪斌平博士与医院领导李改英、张日富、崔丹萍、阎雅珍及骨科、康复、影像等有关科室主任,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所长董建国、副所长高峰、冯静、研究员庞变花、张根生等领导及园区全体职工共同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现场

省体科所高峰副所长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

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山西省反兴奋剂中心)是山西省体育局直属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拥有国家体育总局的“运动人体生物电与训练监控重点实验室”,省科技厅的省属科研院所“运动能力技术开发重点实验室”。承担了我省优秀运动员备战奥运会、全运会等重大比赛的科技服务和科研攻关任务。在运动生理生化检测、运动训练监控、运动心理、优秀运动员科学选材研究、运动员伤病防治和康复工作等方面为运动队的正常训练和比赛提供科技保障。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科、康复医学科是医院的重点科室。本次合作意义非凡,旨在促进“体医”深度融合,合力推进紧密型医疗联合体的建设,力求减少训练中运动员的损伤及伤后体能的快速康复,为运动员日常训练提供专业的医疗保障服务。

此次签约的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是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继2020年6月与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合作签约之后的又一个省级科研院所。医联体签约只是一个开端,未来双方将积极探索医联体的管理形式和合作方式,让医联体建设成果真正惠及运动员,推动山西体医融合发展再上新台阶。





签约仪式后,纪斌平博士一行在董建国所长的带领下参观了山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体能中心、反兴奋剂教育基地、运动员训练场、康复中心。参观结束后双方在反兴奋剂教育基地合影留念。

合影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报道

撰稿:刘振霞

责编:阎雅珍

图片提供:冯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