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专家讲静脉血栓栓塞症(VTE)

4月14日下午,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特邀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血管外科王贵明主任、杨钰栋医生,就《围手术期VTE(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预防及治疗》进行专题讲座。内容涉及《患者术前VTE风险评估——Caprini评估》《术后康复期VTE预防、用药、医生护士角色分工(药物预防选择、药效检测、术后情况评估)》《药效检测与化验》《化验结果的解读》《VTE预防药物的选择》《发生血栓的处理方法》等。

杨钰栋医生与参会医生共同分享临床经验

杨钰栋医生告诉大家:围手术期VTE的预防治疗现状是住院患者VTE发生风险高且预防率低,因此围手术期VTE评估尤为重要。通过有效评估VTE风险,合理选择有效预防策略,包括药物预防、物理预防及基础预防,可降低VTE的发生率,对于已经发生VTE的患者,应有效预防血栓并有效预防VTE的复发。

讲座现场

王贵明主任与参会医生进行交流

王贵明主任解答创伤科何斌主任的问题

王贵明主任解答创伤科副主任张文明的问题

王贵明主任解答王天翀医生提出的问题

王贵明主任解答陈晋医生提出的问题

互动、学术交流......医生们踊跃参与,提问不断,气氛热烈,王贵明主任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王贵明主任对参会医生学习的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很多医生对VTE与临床关系认识不足,以往的讲座基本都是从基础开始,但华晋骨科的医生们提出的问题很专业,有深度,说明平时对VTE重视,关注程度高,使得今天的交流自然上升了一个高度。”

通过《围手术期VTE(静脉血栓栓塞症)的预防及治疗》的讲座,促进了院内VTE防治策略的学习及应用,降低VTE发生率及发生风险,进一步提高了骨科临床医师对VTE的认知程度和医疗安全意识,同时缩短患者治疗时间,节省治疗费用,使患者真正获益。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