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这3点事项你必须留意!

人难免生病,可是一旦生病,便如山塌一般难以忍受。而在人体所有的部位当中,腰部算是特别重要的一个部位了。在腰部的各种疾病当中,腰间盘突出又是显得十分有代表性。

要是一个人得了腰间盘突出,那之后的生活想必是非常难受的了,要知道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无论是工作还是玩乐,我们总是要动的吧。而且每当我们动的时候身体上发力的地方关键就在我们的腰那里。好好想想要是我们得了这种病,腰就会经常疼,那做事的时候没力气还能做成啥呢,可以说是严重的影响了我们的生活。

而那些腰间盘突出的人又会有哪些症状出现呢?

1, 听名字就知道腰部疼痛绝对是那些患病的人最先有的症状,由于腰部纤维环的外层以及后纵韧带经常受到髓核的刺激,在窦椎神经产生腰部痛时,有的时候还有可能伴随着有屁股那里的疼痛。

2、 下肢出现发麻、发冷的症状。当椎间盘压迫到我们腰部的神经,甚至牵涉到我们的下肢时,那些患有这种病的朋友就很有可能感受到自己的下肢会发麻,而且会感到寒冷。

3、 下肢出现放射性疼痛。出现下肢的放射痛其实也是这种病的早起症状表现当中的一个,还经常在我们腰部疼痛快要消失或着减轻的时候出现。而且先会从屁股开始,然后逐渐的放射到我们的大腿后外侧、以及我们的小腿的外侧甚至到达我们的足趾,最后很有可能影响到我们站立和行走时所做的动作。

4、 我们正常人的脊柱都可以让我们的腰部拥有完美曲线,然而得这种病的人有时会发生脊柱侧凸,这样就会让他们的脊柱发生改变。

对于大部分患者(病情不算严重的),保守非手术治疗是可以起到很好的缓解或消除症状的作用的。非手术治疗包括很多种疗法。推拿按摩、牵拉治疗,中医疗法都属于非手术治疗,它们对于症状的缓解有明确的效果。

对于轻微症状的患者,可以通过卧床休息来缓解疼痛。症状稍微严重的患者,可以采取中医疗法,如理疗、外敷膏药等。缓解症状的方法并不是只有非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也是可行的方法,但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患者如果进行非手术治疗后效果明显的话,就可以不用考虑手术治疗了。
下面这几点就是我们生活中都需要好好注意的事,尤其是那些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人一定要好好注意了:

1、 起床:当早晨睡醒之后突然间坐起来容易伤到我们的腰部,所以呢睡醒之后正确做法是应该先在床上把腿屈起,向身体两边活动一下,然后呢再用我们的胳膊支撑着上身起床。

2、 起床洗漱:我们早晨在起床之后身体的各部肌肉还没有活动开,这时候突然间的动作就有可能会引发腰部疼痛。还有一些细小的动作也要小心,比如洗脸的时候应该将一只脚放到高一点的地方,穿鞋的时候不要半蹲着,更不要直接弯下腰拿东西,应该先屈膝然后再下蹲等。

3、 工作学习中:避免劳累过度,不要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进行学习、劳动。工作中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可时而按摩腰腿部,或做一下体操,以缓解腰部肌肉的紧张。

希望这些东西能够对那些患者有很大的帮助,同时呢希望这种病还是出现得越少越好,认真的观察自己的身体,好好预防,争取永远不和它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