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省卫建委对防控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虽然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发热定点医疗机构,但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正确指导下,医院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并做好了各项防控措施。

1、根据国家及省、市卫健委文件要求,医院成立了“防控工作组”,并制定了《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预防及控制工作,确保医疗工作秩序正常运行,保障医疗安全,使全院职工做好预防及控制工作上有了一定的保证。

2、1月22日下午,对全院职工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相关知识培训。

3、保证节假日期间预检分诊、各门诊科室、临床科室医务人员各防护用品的正常使用。在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仍然为每位员工发放一次性外科口罩。

4、要求各临床科室医护人员对住院患者及陪侍人员进行逐一排查。排查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发生以来:

(1)是否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

(2)14 天内有武汉地区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3)14 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武汉市或其他有本地病例持续传播地区的人员接触史。

如有(1)情况,临床医师结合实际情况积极采取抽血化验、拍X胸片,及时进行排查。

5、1月25日,省委、省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医院根据情况制定全院各科室空气、物体表面、地面消毒等预防措施。每日上下午两次进行严格按照制定措施对科室工作区域、接诊患者区域、住院患者区域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毒工作。

6、通过医院工作群,每日及时向医务人员转发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要求全院职工认真学习。

7、1月28日,医院制定《门诊、住院患者及家属告知书》发放至预检分诊台,并发予住院患者人手一份,告知并指导患者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期间,需要做的防控措施及个人防护,保证医院的医疗安全。

8、医院于1月30日正常上班。29日对全体职工在节假日期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调查发现有三名职工,其家属有武汉返回人员,目前虽均无异常情况,但医院仍然对他们要求居家隔离进行医学观察14天的处理。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及指导下,严格把控全院各科室、人员做好防控、防护等工作。医院全体员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为自己加油!相信一定能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