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1月29日,山西省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的指导和省级定点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科学精准救治下,已符合治愈标准,正式出院。

该患者为男性,太原市人 ,1月12日在武汉旅游,1月15日返回太原。1月20日出现发烧症状,就诊于山西白求恩医院。1月21日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转入省级定点医院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救治。

据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范梦柏介绍,经省、市卫生健康委与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精心组织,医务人员按照国家诊疗方案全力救治,该患者目前体温恢复正常8天,2次病毒核酸检测均呈阴性,肺部阴影基本吸收,经省级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这是山西省首例成功治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范梦柏主任曾经历过SARS、H5N1、H1N1、H7N9等传染病救治。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只要掌握了新发传染病在人体的发生发展规律,是可以精准施治,阻断新型病毒对人体的毒害的。

专家提醒,目前正处于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公众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注意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和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到空气不流通或人流密集的公众场合活动。近期曾去过武汉且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的,请佩戴口罩,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确保早诊断、早治疗,确保自身、家人和他人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