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康复医学科实习生入科教育会

2020年元旦刚过,“首期康复医学实习生入科教育”在华晋骨科医院康复科进行。

合影

文云鹏主任主持入科教育会

崔丹萍副院长对实习生寄予希望

主管副院长崔丹萍代表院领导欢迎实习生入院。介绍医院的发展以及未来的规划及康复医学科在华晋医院的重要性,与各科室的关系。“相互合作、密切配合、共同发展、一同前行”。同时崔院长也对实习生寄予希望,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转换由学生步入社会的角色,适应工作,并在工作中学习成长,为日后毕业参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云鹏主任详细介绍了华晋康复科工作模式、特色、理念:“骨科-康复一体化”“无痛康复”。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实习过程中不断自我丰富,提高综合能力,实习期间学有所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带教治疗师梁静等老师就如何与患者及家属沟通,能有效提高康复效果的重要性,如何严谨执行康复计划,医疗垃圾分类等院感内容进行了培训。

康复医学科成立于2009年。在知名骨科专家纪斌平教授的带领与支持下,依托医院强大的骨科优势,经过十余年的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亚专科明确、特色鲜明的独立学科。通过“入科教育”的形式,以强化实习生的规范化管理,帮助他们认知、理解康复医学在临床医学中的重要性,热爱康复医学,坚守康复专业。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报道
康复医学科供稿

崔丹萍,主任医师、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副院长、重症医学科主任
从事临床心血管内科工作38年,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曾先后在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北京阜外医院心血管内科、武汉科技大学医学院临床专业进修与深造.对心血管专业及大内科专业的各种急、危重症的治疗和抢救有着丰富的经验。

文云鹏,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副教授。擅长关节僵硬、运动损伤、髌股关节紊乱病、肩痛、足踝疾病临床康复及运动医学、骨科围手术期康复。
现任世界华裔骨科学会骨科康复专委会委员、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委会运动物理学组常委、中国康复医学会物理治疗专委会肌骨康复学组委员、山西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委员、山西省卫健委康复医学质控中心委员、山西省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康复医学会运动疗法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山西省康复医学会呼吸康复专委会常委、山西省运动医学协会常委、山西省医师协会心脏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学术任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