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科医院告诉你 | 引起肩周炎的6个因素

肩周炎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其多发于50到60岁之间的人群,女性的发病率高于男性。很多人知道肩周炎,但却不了解肩周炎,其实肩周炎的症状不仅仅是肩膀酸痛这么简单,也不仅仅是因为劳累过度,还有其他的原因。肩周炎一开始可能没什么严重的症状,但到了后期就会对我们的健康和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你还不知道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那就跟着我一起往下看吧。

骨科医院

骨科医院治疗肩周炎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1、肩部退行性改变:随着我们的年龄开始增长,身体的各个机能都开始进行退化,所以在现在很多的中老年人中都会存在肩周炎的危害。

2、外伤:有时候会因为肩部的一些受伤所造成的拉伤,受伤必然造成肩关节功能障碍,使患者做肩关节运动时出现疼痛和受限。

3、慢性劳损:我们每天长时间的劳动,肩膀也一直在运动,特别是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相对薄弱,上肢活动时力臂距离长,受力大,容易出现劳损。当肩关节出现劳损时,其周围肌肉、肌腿、韧带、筋膜可出现充血和渗出,形成肩关节周围组织的元菌性炎症,从而导致肩关节活动受限。

4、内分泌紊乱:肩周炎患者多见于50岁左右的人群,特别是女性人群。超过五十岁的人群,肩周炎的发生率明显下降。同时,50岁左右人群是内分泌紊乱和更年期综合征的高发年龄阶段。因此,人们认为肩周炎可能与人体内分泌紊乱有关。由于肩周炎经过1~2年后有自愈的特点,与更年期综合征患者经过1~2年的自我调整可以趋于稳定的现象相符。也说明了肩周炎的确与内分泌紊乱有关系。

5、免疫反应:人的年龄一旦到了五十岁,稳定肩关节重要的肌肉冈上肌肌臆就明显变薄弱,出现磨损,同时该肌腱止点存在局限性坏死现象。而在人体上肢外展时,冈上肌部位经常与肩峰下反复撞击,产生炎症反应。这种局部的无菌性炎症可诱发免疫反应,造成肩关节弥漫性关节囊炎,使肩关节出现粘连和运动障碍。

6、外界环境变化:肩周炎好发于冬春季节,患病率明显高于夏秋两季。当肩关节受到寒冷刺激时,肩关节周围组织可出现血流缓慢,肌肉孪缩现象。长期的肌肉孪缩可导致代谢产物聚集,剌激机体出现无菌性炎症反应,最后形成肩关节周围的肌肉、肌臆、韧带等组织粘连、李缩等现象,使肩关节出现疼痛和活动受限。

以上就是对肩周炎的简单介绍,相信大家看完文章都应该了解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也希望通过上述的文章能够让大家更加认识肩周炎,从中我们也可以得知慢性劳损,外界环境变化等,这些都是我们可以来预防肩周炎,例如不要长时间的过度工作,适当让身体放松;骨科医院提醒您在寒冷季节多注意防寒保暖;在平时生活中多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外伤等等这些都是很重要的预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