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丹博士受邀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手术观摩暨学术论文写作指导”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关节科邢丹博士于2018年9月8日前来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膝关节单髁置换”手术观摩并于9月9日为临床医师进行了医学研究学术论文写作指导。来自本院及山西医科大第二附属医院的近百名医师聆听了邢丹博士的讲座。此外还特邀了山西医大二院骨关节科王斌博士参加了手术观摩及学术讲座。

邢丹博士授课
邢丹博士从医学研究论文的学术规范、如何进行科研设计以及文献检索、论文写作具体要求等七个方面向大家详解。共同分享医学研究学术论文写作的相关知识和经验。邢丹博士在总结自身经验的基础上,鼓励大家要多看文献、善于思考,选择有针对性的理论书籍进行深入的研究。不仅如此,邢丹博士着重对论文写作的具体要求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讲解,针对语言处理、论文修改、临床研究科研设计、综述的写作等诸多方面,通过多个案例,向大家进行了鲜活的展示,并与参会者进行了热情的互动。

邢丹博士授课


王斌博士由衷的说“这次讲座学习到很多,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总结多做一些实验,要有所行动,同时也希望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越来越好”。山西华晋骨科医院骨科主任李震在交流中发言:“邢丹博士经验丰富,科研学术内容质量高,教给了我们写作方法。华晋有非常丰富的实际样本,病种广泛,手术复杂难度大,关键是我们要在此基础上如何进行采集、总结,有质量的进行科研学术创作”。


山西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骨关节科医学博士王斌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骨科主任李震与邢丹博士交流


此次讲座,大家详尽地了解了骨科医学研究学术论文的写作技巧,对于如何做科研设计、文献检索、语言处理和论文修改等方面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为接下来的论文开题和写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部分听讲医生与邢丹博士合影


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