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IASSIST膝关节导航系统辅助膝关节置换手术在太原完成!

近年来,3D技术在各行业中已经广泛应用,在医疗行业中的应用也得到了显著发展。7月14日,在纪斌平博士的主持下,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成功运用IASSIST导航技术为一名63岁的双膝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进行了膝关节置换手术,成为太原市首家运用该技术的医院。

运用IASSIST膝关节导航系统进行手术可以通过感应块在术中模拟患者下肢在空中的运动轨迹,读出数据,获得更精确的下肢力线,能有效减少创伤,控制手术中的出血量。同时,IASSIST导航技术能够个性化引导截骨,以精准置放骨植入物,将力线误差控制在1°的理想范围之内,有利于患者术后恢复,延长置换关节的使用年限。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每年进行上千台关节置换与翻修手术,数量与质量均达到国内一流水平,十三年来为万千患者解除了病痛、提升了生活质量。此次新技术的引进,丰富了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在3D技术临床应用上的形式,也开创了太原市运用IASSIST导航系统辅助手术的先河,骨关节病患者在手术方式上将多一个新的选择!

IASSIST膝关节导航系统感应模块

纪斌平博士手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