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脊柱科副主任医师智勇在2018“金手奖”骨科ERAS病例评比大赛荣获第二名

6月22日下午,山西大医院会议室内知名专家云集,会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2018金手奖——骨科ERAS病例太原赛区评比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会议由山西大医院刘强院长主持。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脊柱科智勇医师应邀参赛,杨贵成主任作为他的导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脊柱科主任杨贵成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脊柱科副主任医师智勇

此次大赛共有10所医院派代表参赛,来自山西大医院、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大同市第五人民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山大二院、长治和平医院、临汾市人民医院、运城市中心医院、晋煤集团总医院、晋中市人民医院等省内各大医院的临床医生选手们同台竞技。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脊柱科智勇医师以《脊柱内镜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在骨科同道面前展示了我院脊柱科的专业技术水平,得到了专家的一致好评与认可,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



金手奖骨科ERAS病例大赛由《中华骨与关节外科杂志》主办,从2014年开始启动,已有四年历史,主要目的是搭建骨科学界的交流平台,规范、提升骨科临床手术操作技能,加强合理规范的围术期管理,促进骨科ERAS进展,围术期疼痛的规范管理,从而达到骨科新理念、新技术的交流与发展。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脊柱外科成立于2012年4月,由主任医师杨贵成担任主任,目前开展的手术有:枕颈固定融合;颈椎ACDF/ACCF;颈椎后路单开门;颈椎后路减压;侧块螺钉钢板固定;胸、腰椎后路减压固定;结核、布病、肿瘤的前后路手术;小切口椎板开窗髓核摘除;腰椎不稳的复位、椎间融合内固定;胸椎管揭盖式后壁切除,高位椎间盘突出环形减压。先天性半椎体切除;脊柱侧弯矫形手术;椎间孔镜手术,椎体成形(PVP/P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