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医学会骨科分会2018年第二期观片学术会如期举行

2018年2月2日,由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承办的太原市医学会骨科分会观片学术会如期举行。

此次会议共有5位大夫做了病例分享,并引发热烈讨论。264医院项毅主任带来较为少见的左侧肘关节恐怖三联征病例,在场同仁就此病例的术前术中术后处置方式进行了讨论。

太原市中心医院任龙韬主任讲解了《股骨髁上骨折术后再骨折》病例,患者9个月前因为股骨髁上骨折行接骨板内固定术,骑电动车摔伤再次骨折,任主任就钢板固定位置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交流。

山西大医院贾俊青主任从积水潭医院骨科进修归来,他将拍摄的图片与学习笔记整理制作成PPT与大家进行了分享。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的刘文腾大夫接上次会议髌骨脱位导致游离体,此次结合另一病例讲述了《内侧髌骨韧带的重建方法》。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的康卫星大夫带来《跟腱断裂微创缝合》。康大夫从跟腱的定义、生理作用、病因、损伤机制类型、断裂部位、缝合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