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进行股骨头坏死自检

股骨头坏死的症状自检,健康的身体对于我们任何一个人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可是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大家都会遇到各种各样对身体健康有侵害的疾病,从所周知的股骨头坏死就是其中一种发病率很高的骨科疾病。为了及时的发现和诊治,掌握股骨头坏死的症状自检方法是有很大帮助的。

早期阶段的股骨头坏死的症状表现一般较轻,不过只要细心也是可以及早的发现的,从而尽快的进行有效的预防和治疗。股骨头坏死患者从早期已经开始肌肉已经出现萎缩症状,但是相对来说不甚明显,等到股骨头坏死到达中期甚至晚期后,萎缩才算真正的能肉眼观测到。对于股骨头坏死出现的肌肉萎缩,会发生于患侧的整个下肢,包够臀部、大腿、小腿。

相对于早期阶段的股骨头坏死临床症状来讲,中期阶段的股骨头坏死症状更加明显,此时对广大患者朋友们的健康危害和正常活动的影响也很大。中期股骨头坏死症状非常明显,主要有跛行、行走疼痛、功能发生障碍,拍X片时,会看到骨小梁大部分消失,囊状改变,骨质硬化,股骨头软骨断裂塌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