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的疼痛自我判断

股骨头坏死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疼痛症状来做判断,以检查自己的股骨头坏死是在顺利的康复还是出现了异常恶化。

股骨头坏死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疼痛症状来做判断,以检查自己的股骨头坏死是在顺利的康复还是出现了异常恶化,北京前海股骨头医院从事骨伤临床及教学工作40年的主任医师孙绍棠主任介绍道,股骨头坏死的疼痛症状,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来确定:

股骨头坏死患者两腿分开,保持两腿之间距离50cm,身体垂直站立5-15分钟。若此时出现髋关节股骨头部位疼痛,或股骨头支撑不住身体的重量,无法站立,则说明股骨头内尚未有骨小梁生成,新股细胞还为生长。此时的股骨头坏死没有能力支撑身体重量的,突然的疼痛症状代表的是病情的恶化。当站立时髋关节股骨头部位疼痛症状比治疗前减轻,或者消失了,这说明股骨头坏死情况有所好转。

在站立不行走的情况下,髋关节股骨头部位不疼痛,但是迈步行走时臀部疼痛、大腿外侧肌肉疼痛、膝关节及大腿前侧肌肉疼痛。这种突然出现的疼痛症状不是病情加重,而是由于患者行走不当,出现肌肉疲劳或肌肉拉伤的疼痛症状,患者不必要害怕,几天或十几天后症状会自然消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