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性关节炎的临床表现

医学上,骨性关节炎简称OA,是一种累计范围广、而危害严重的疾病,所以朋友们应当了解骨性关节炎有什么特点,若是出现相应的症状表现等,就需要及时就医。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专家说,骨性关节炎的特点有如下几个方面:

  骨性关节炎在临床上多出现在负重关节如膝、髋等,也是就是说,骨性关节炎多累及负重关节。

  骨性关节炎有关节痛的特点,而且患者的关节痛与活动有关,在休息后疼痛就缓解,在关节静止久后再活动,局部出现短暂的僵硬感,持续时间不超过30分钟,活动后消失,而骨性关节炎的病情严重的患者即使是在休息时都有关节痛和活动的受限的特点。

  患者骨性关节炎的受累关节往往伴有压痛、骨性肥大、骨性磨擦音、少数患者有畸形的特点。

  若是骨性关节炎的患者受累的是手指间关节,则一般为远端指间关节,其特征性改变是在指关节背面的内外侧出现骨性增生而形成硬结节,这种结节发展很慢,只有少数患者最终会出现远指关节的屈曲或外斜畸形。

  若是受累的为脊柱椎体、椎间盘等,则骨性关节炎患者会出现局部疼痛、僵硬的特点,少数严重者会因椎体缘的唇样增生和骨赘压迫局部神经根等出现各种放射性痛或神经系症状。

  上述内容就是专家对骨性关节炎有什么特点给出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对朋友们有一定的帮助,专家提醒朋友们,若是发现自己有上述相似的特点症状等,是一定要引起重视的,要及时的就医诊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