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关节镜微创外科能够治疗哪些疾病

1、肩关节
肩关节镜可以治疗肩关节功能障碍、冻结肩(俗称肩周炎)、肩关节习惯性脱位、肩关节撞击综合征、肩袖损伤、肩关节化脓性关节炎引流、滑膜切除、游离体取出、SLAP损伤、创伤性肩关节不稳、肩关节骨性关节炎等。

2、肘关节
肘关节镜可以治疗肘关节内病损的清理和修整、关节镜下桡骨头切除、肱骨外上髁炎、肘关节挛缩等。
3、髋关节
髋关节镜可以治疗滑膜活检、滑膜完全切除、盂唇撕裂、剥脱性骨软骨炎、滑膜软骨瘤病、游离体取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软骨病变、髋关节化脓性感染、髋关节骨性关节炎、儿童髋部疾患、长期不明原因的髋关节持续疼痛等。
4、膝关节
绝大多数膝关节的伤病都适合关节镜手术,像膝关节半月板损伤,前后交叉韧带损伤,不明原因的关节肿胀,各种滑膜炎,轻、中度的创伤性骨关节炎和老年性退变性骨关节炎,关节内游离体,关节扭伤,髌骨脱位等,关节内感染等。
5、踝关节
踝关节镜主要用于各种不明原因的踝关节疼痛和肿胀的检查和治疗,如距骨剥脱性骨软骨炎、距骨骨折、踝关节游离体、滑膜炎、撞击综合症和踝关节关节炎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