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xford(牛津)单髁置换手术观摩高级学习班圆满结束!

2020年9月9日,“捷迈邦美学院-山西华晋骨科医院Oxford(牛津)单髁置换手术观摩高级学习班”在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结束。本次学习采取小班教学形式,参加本次学习班的7名学员分别来自广东深圳市、东莞市,陕西西安市,贵州黔西南州,河南周口以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山西省同煤集团总医院等三甲医院的高年资医生。

学员从参加早交班开始,教学查房、出专家门诊、特殊体位X光片拍摄技巧、“骨康一体化”康复理念的了解、手术观摩与实操……纪斌平教授、骨科李震主任分别就《Oxford手术适应症:前内侧骨性关节炎》《单髁置换X线片评估》进行讲座。他们结合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理论联系实践,从Oxford(牛津)单髁手术适应症、单髁置换手术技术与原则、X光片评估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讲解。尤其是纪斌平教授丰富的经验,娴熟的手术技巧,深厚的知识功底赢得了学员们的赞叹!


交班会上互动

教学查房

纪教授《Oxford手术适应症:前内侧骨性关节炎》


李震主任《单髁置换X线片评估》

参观学习特殊体位X线片的拍摄方法、技巧

了解康复科骨康一体化理念

共同出专家门诊

手术观摩,李震主任为大家讲解手术要点

纪斌平教授向学员颁发证书

师生合影留念

纪斌平教授“Oxford生物型单髁膝关节系统成功植入1000例纪念奖”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是国内“牛津单髁置换医师培训基地”,也是全国第一所手术观摩人工膝关节单髁置换技术培训基地,截止2020年8月,已接受来自北京301医院、协和医院、积水潭医院、北医三院、沈阳军区总院、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以及云南、青海、福建、广东等地区138所医院的240名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医生参加了培训学习。
膝关节单髁置换与全膝关节置换相比较,单髁置换具有手术损伤小、手术时间短、住院时间短、康复快、失血量少、并可较好地保留骨量,其严重并发症少的优点。值得骄傲的是“全生物型牛津单髁假体”是纪斌平教授引进国内并首先开展此项目的医生。截止2020年8月“全生物型牛津单髁植入”手术已超过1000例,居全国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