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晕头转向的颈椎病是怎么回事?

许多人都有颈椎病,他们往往会出现头晕的状况,整天晕头转向的,这是怎么回事?这让他们非常的困惑,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头晕的状况,更不知道头晕了该怎么治疗。

其实一定要重视头晕症状,头晕算是颈椎病的一大征兆,发现自己晕头转向后,要积极地到正规医院检查治疗。下面就给大家具体的介绍一下颈椎病头晕是怎么回事?

颈源性眩晕表现为多种形式的眩晕,伴头昏、晃动、站立不稳、沉浮感等多种感觉。眩晕反复发作,其发生与头部突然转动有明显关系,即多在颈部运动时发生,有时呈现坐起或躺卧时的变位性眩晕。一般发作时间短暂,数秒至数分钟不等,亦有持续时间较长者。晨起时可发生颈项或后枕部疼痛。部分患者可出现颈神经根压迫症状,即手臂发麻、无力,持物不自主坠落。半数以上可伴有耳鸣,62-84%患者有头痛,多局限在顶枕部,常呈发作性跳痛。

颈椎病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疾病,一旦诊断明确,一般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1.时常需要加以保养。尤其是颈椎,应尽量避免不必要的损伤。无论是睡眠、休息,还是学习工作,甚至日常一些动作,都要保持良好的习惯,时刻不忘颈椎的保护,同时加强颈肌的锻炼。

2.颈椎增生急性发作期或初次发作的病人,要注意休息。卧床休息对于放松颈部肌肉、减轻肌肉痉挛和头部重量对椎间盘的压力,以及消除组织受压水肿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但卧床时间不宜过长,以免发生肌肉萎缩、组织粘连、关节粘连等变化。

3.对疾病要有正确的认识,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 颈椎病病程较长,椎间盘退变、骨刺生长、韧带钙化等与年龄增长、机体老化有关。病情常有反复,发作时症状可能较重,影响日常生活和休息。因此,一方面要消除恐惧悲观心理,另一方面要避免得过且过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