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劲研讨|2024年第三期骨科观片会

4月12日,由太原市医学会骨科学会主办,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承办的“2024年第三期骨科观片会”如期举行。观片会由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太原医院(原太原市中心医院)任龙韬主持。

图片图片

观片会现场

精彩分享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的郭麒玉医生与乔艳峰医生分别就各自的专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郭麒玉医生为大家带来了关于《椎管内占位病例报告》的深入解读,多份病例将术前、术中、术后的过程一一呈现;而乔艳峰医生则针对《臀肌挛缩》这一病症,以X线片引入病例分享,将臀肌挛缩的症状、查体状态情况、临床分型、分度分型等与大家共同探讨。

图片

郭麒玉《椎管内占位病例报告》

图片

乔艳峰《臀肌挛缩》

任龙韬主任则以《脊柱后路固定方式的演变》为题,详细介绍了脊柱后路固定技术的发展演变。他结合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入剖析了棘突钢丝固定、棘突钢板固定、harrington系统、luque棒系统等方式,为现场同仁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

图片

任龙韬《脊柱后路固定方式的演变》

观片会上,讲者结合自身临床和科研实践经验,以病例分享、交流互动的方式营造出浓厚的学术氛围。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探讨答疑

每一期观片会,主题虽然不同,但每一场都是针对“骨疾”难点问题展开深入探讨的学习交流会,将实际工作中疑难病例进行再剖析、再思考、再总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唯有互相交流,才能共同进步,长远发展。

编辑:原丽雅

责编:阎雅珍

图片提供:潘宇伟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