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行风现状的比较”调研在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进行

2021年4月20日上午,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委托国家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开展的“我国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行风现状的比较研究项目调研"在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进行了线上远程调研。卫健委医院管理研究所项目专家组领导,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纪斌平董事长及医院主要领导、有关科室主任、行风建设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会议现场

会议围绕"本地区、本院行风建设情况及本院基本情况,研讨行风建设的亮点、问题、困难、建议及如何改进提升"展开。据悉本次参与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项目调研的医疗机构全国有12家,山西省有4家。
纪斌平教授表示很荣幸能够接受卫健委专家组领导对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行风建设的调研,并简单介绍了医院的发展史,希望通过调研,促进华晋骨科医院快速成长。


纪斌平教授介绍医院的发展史

医院行风建设领导组组长、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改英根据要求,从" 行风建设组织和管理体系 、规章制度 、日常行风建设工作"等方面向专家组领导做了详细汇报:医院始终秉承办院初心“让病人看得好病,看得起病”。“医生跟着患者走”。“患者可以选择医生,医生没有选择患者的权利”,这也是纪斌平董事长常说的话。医院在经济运行工作中做到了“三没有”即:院长没有经济考核指标,科室没有经济考核指标,医生没有经济考核指标”。药品、骨材、耗材等实行院内集中采购,医生一律不参与,杜绝了腐败滋生的土壤。“红包”实行一票否决制,没有下不为例,已成为医院的亮点之一。病人满意度调查,院内进行问卷,院外实行背靠背线上回访。此外对民营医院在运行中存在的困惑和困难也做了反映。

李改英汇报工作

专家组领导充分肯定了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在行风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尤其是办院理念先进,运行管理规范,社会声誉好。在人才培养,医疗制度、管理及医疗技术规范等方面按照国家规定,融入医院特色,层层把关,做到了严格管理。


与专家交流互动

专家组领导表示对医院的亮点工作与存在困难将向上级部门提交建议。“医者仁心”,医生救死扶伤,从事的是高尚的职业,有义务帮助医院、医生在治病救人的路上走的更顺利,切实赢得百姓的信任与社会的肯定。

编辑:刘振霞
责编:李改英
图片提供:潘宇伟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