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覆盖,零遗漏”——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全院职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已完成!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落实国务院、国家卫健委及省、市、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机制,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保障来院患者及医务人员的生命安全,1月26日至27日,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连续两日组织完成了全院职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1.于2021年1月22日我院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组下发《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排>的通知》,明确提出将定于1月26日(周二)、2月17日(初六)上午8:30-11:00两次对全体员工进行核酸检查,因上下夜班人员需次日检测,1月26日至27日分两天完成了第一次全院职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

2.本次核酸检测工作组由两组采集组,一组信息登记组组成,为避免人群聚集,受检者按科室分批错时进行,根据科室特性与上下夜班情况,按时间点安排分为五批先后进行检测。检测现场采集组与信息登记组呈动态平衡的状态,保证每组10人依次排队进行检测。采集组现场采用咽拭子的方式进行采集,医务人员身穿防护服,操作规范,全程严格消毒。信息登记组进行信息化登记,更快捷、更有序。
3.截止2021年1月27日上午,我院接受本次核酸检测的职工共405人,包括全体医护人员、医技人员、行政后勤人员,以及食堂、工程、班车司机等第三方工作人员,实现全员应检尽检,保证全覆盖,零遗漏。本次核酸采样结果全部阴性。
4.此次核酸检测首次采用“10合1混采检测”的检测方式,既做好了全院职工的核酸检测工作,也为预防未来承担大规模核酸检测任务,进行了一场实战演练,并达到了预期效果。
5.新冠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医院作为疫情防控的主战场,保证医务人员安全,保证医疗环境安全,也是医院抗击疫情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相信疫情终会过去,迎接春暖花开。


图片检测现场

编辑:段晓咪
责编:崔丹萍
图片提供:宣传科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