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如何预防风湿骨病高发?

随着气温日渐下降,关节周围血液循环较差,加重了关节的血液运动障碍,天越冷,疼痛越是剧烈。
风湿骨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这几个环节,因此在在这个多事之秋应该怎么去做呢?下面给您介绍几点。

注意事项

1,饮食营养
秋季风大,干燥易上火,应以清热去火易消化的食物为主,以多营养的饮食为主,并保证适当的睡眠和休息。

 

2,注意保暖:
应及时增减衣物,注意保暖,尤其风湿患者特别注意。在暖气没有来的时候,是比较容易发病的,这时应采取一些措施,加强保暖,多加衣物,让身体有个适应的过程。

3,加强锻炼: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如保健体操、练气功、太极拳、做广播体操、散步等,大有好处。

4,避免风寒湿邪侵袭:
要防止受寒、淋雨和受潮,身体各个关节注意保暖,不穿湿衣、湿鞋、湿袜等。

5,注意劳逸结合:
临床上,有些风湿骨病的病情虽然基本控制,处于疾病恢复期,往往由于劳累而重新加重或复发,所以要劳逸结合,活动与休息要适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