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工结合“医学转化研究中心”在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挂牌

6月2日, 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转化研究中心成立暨挂牌仪式在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举行。这也是太原理工大学首次在民营医院设立的首个研究机构。

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陈维毅教授、副院长安美文教授、生物医学工程系副主任武晓刚教授、郭媛副教授、高志鹏博士一行5人以及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纪斌平教授、李改英院长、张日富副院长、崔丹萍副院长、阎雅珍副院长、院长助理纪春晖、关节科主任李震、脊柱科主任杨贵成、运动医学科主任杨会龙、创伤科主任何斌、 康复医学科主任文云鹏、办公室主任魏勇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纪斌平教授陪同陈维毅院长一行专家参观医院

介绍医院情况

参观医院

签约现场

李改英院长介绍医院

陈维毅院长介绍“理工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创立及发展

陈维毅院长说:“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年9月建院,其前身源自80年代我国著名力学家杨桂通先生创建的生物力学团队,是国内最早开展生物力学研究的实体之一。近些年,医学与工程学、生物学的融合贯通和应用被越来越多地提及,与华晋骨科的结合,一方面医院作为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临床基地,可以促进太原理工大学的人才培养;另一方面,希望通过双方加强科技合作,在华晋骨科医院骨科临床领域的支持下,铺出一条不一样的‘医工结合’之路。”

纪斌平教授介绍与理工大及生物医学工程的历史渊源

纪斌平教授首先对太原理工大学选择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作为“医工结合基地”表示感谢。“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与太原理工大学多年来渊源颇深,合作一直未间断。此次的合作,实现了工科资源与医科资源的互补,将会对我们医生科学素养的培养有很大的帮助,也给他们后续的学习深造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华晋骨科将结合自身的临床优势、影像学优势,与太原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通力合作、共谋发展”。

纪斌平教授与陈维毅院长畅谈“医工结合”的发展前景

签署合作协议

互换签约文件

揭牌

合影

撰稿:冯晓鹏
责任编辑:阎雅珍
图片提供 张朝霞 冯晓鹏 潘宇伟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宣传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