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老人骨折不要惧怕手术

71岁的张大妈,腰椎3、4节间盘突出,已经保守治疗1、2年了,但是一直没有什么显著效果。前不久,张大妈终于忍不住了,接受了手术治疗。在腰椎里加了支撑物后,张大妈的腰椎疼痛得到了有效缓解。“其实,老年人骨折或者患了其他骨科疾病,如果身体情况良好的话,还是建议他们通过手术治疗。”

55岁的李先生髋关节问题很严重,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听说髋关节置换能够很好得缓解这种症状,他来到医院要求放入人工关节,但是没有同意。

髋关节置换60至65岁时最适合了。因为正常人的运动量对于人工髋关节的磨损很大,而老人的运动量相对较少,所以对人工关节的磨损较小。

除了这一点外,手术治疗与保守治疗,无论是在恢复时间,还是在费用上都有着很大的优势。就计算了一下。

做人工关节手术只需半小时到1小时,患者在一周内就能起床。做内固定,手术时间也只需1小时至2小时,恢复时间需要半个月到1个月。并且手术中的许多费用都是可以进医保的。

保守治疗恢复期需要3个月到半年,费用不便宜。最重要的是,保守治疗需要病人静养,而对于老年人来说,长期卧床很容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