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怎么会用着用着就变“直”了

当今社会快节奏的生活
繁重的工作压力
再加上时刻都离不开的手机等电子产品
还有那熬不完的夜...
让我们的颈椎真是越来越差了

但是,这种生理曲度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如果我们天天长时间、高强度地使用我们的颈椎
而且还不注意保护和保养的话
慢慢地它就变“直”了
弧度也就随之消失了,变成这样

一旦生理曲度逐渐消失
颈椎承重能力就会下降
不在具备缓冲压力的作用
就会发生退行性病变及颈椎间盘突出
就像这样

腰椎间盘突出你可能听得多了
那颈椎间盘突出又有什么危害呢?
比起腰突有过之而无不及

而且,颈椎间盘突出也会让你“很痛”
为什么会痛呢?主要有两个原因

在脊椎中,环绕于椎骨间关节周围的组织,特别是韧带,也起着支撑椎间盘,隔开相邻椎骨的作用。这些组织使椎间盘处于一个封闭的环境,并有利于椎间盘形成减震机制。

当长时间用颈不良,颈部周围的软组织就会被过度拉伸,就会产生机械性疼痛。

第一个原因:姿势不良的压力引起的过度拉伸是最为常见的。尽管这种压力不太剧烈,但是长时间作用于颈椎,也容易产生疼痛。这种类型的压力是由我们自己的不良姿势导致,因而我们也能很容易地采取措施来改变它,例如正确运动等。

第二种原因:由于外力使颈部突然受到剧烈的拉力引起的,例如车祸和运动碰撞。

当软组织过度拉伸造成实体组织损伤时,情况会变得复杂。要有很大的外力才能造成肌肉拉伤,进而导致颈痛。

当强大的力量引起肌肉损伤时,通常也会引起包括关节囊和韧带在内的软组织受伤。

以上这两点因素造成环绕在椎间盘周围的韧带受伤的程度引起椎间盘减震能力下降,并且椎间盘外围的纤维环也受到削弱时,情况将会变得复杂。这时,椎间盘的髓核向外膨出。

更严重的情况下,髓核冲破纤维环,引起剧烈的疼痛。当椎间盘向后膨出足够远时,可能会压迫脊神经而引起疼痛。

那么,如果我们颈椎出现问题
但每天的工作,特别是“996”上班族仍需要长时间保持“低头”
那又该怎么办呢?
推荐你以下一套保健康复操

另外,日常护颈也是必不可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