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关节疼痛看风湿骨病!

早期会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但是很多其他的关节疾病的典型症状也是关节疼痛。因此,很多患者很容易混淆症状,没有办法确定自己是否是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关节疼痛,有自身的特点,有别于其他关节病病症。

出现关节疼痛的患者需要从疼痛的伴随症状、关节发病部位及疼痛的特点三个方面,来初步判断自己是否患上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引起的关节痛点显著特点早期症状特点

类风湿性关节炎初发病的几周到几个月会出现手足麻木、刺痛的感觉,另外还常常伴有疲乏无力、体重下降、胃口不好、低热等症状。如患者同时出现了以上几个症状,需要留心是否是类风湿性关节炎病发。

主要疼痛部位

骨科医院类风湿性关节炎多发于小关节,如手足小关节起病,常常侵犯及掌指关节、趾间关节、腕关节、肩关节、趾间关节、踝关节及膝关节。部分患者会出现颈椎、颞颚关节、胸锁和肩锁关节受累。

疼痛感受特点

类风湿性关节炎引起的关节疼痛具有对称性和持续性的特点,疼痛的关节呈左右对称性,且疼痛持续加重,部分患者疼痛加剧难以忍受。

典型疼痛症状

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疼痛会出现晨僵,晨起后关节有僵硬、黏粘感,活动后疼痛减轻。患病关节部位会多出现发红发热、肿胀、活动障碍情况。病情发展至中晚期会导致关节畸形。

影响发病因素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对天气和气候的感知力敏感。阴雨天气或者受凉后,犯病关节痛感加重,潮湿的环境中,犯病关节疼痛更加明显。

关节外并发症

类风湿性关节炎除了会引起关节疼痛僵硬,中晚期患者出现关节畸形外,还有一系列的关节外症状,如类风湿结节、类风湿血管炎、巩膜炎等。

类风湿性关节炎易和风湿性关节炎,关节增生等其它关节疾病混淆。要想正确诊断病情必须经过科学检测。

类风湿引起的关节痛点显著特点类风湿与骨性关节炎

骨性关节炎主要症状为关节疼痛,常发生于晨间,活动后疼痛反而减轻,但如活动过多,疼痛又可加重。类风湿性关节炎除了可引起关节疼痛症状外,还伴有晨僵症状,关节早起有黏粘感。

类风湿与其他关节炎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