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华晋骨科医院2018年康复医学科专场招聘工作圆满结束

随着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的快速发展,为了更好地选拔优秀人才,优化康复医学科人员结构,7月1日,山西华晋骨科医院2018年康复医学科专场招聘会在医院图书馆举行,来自各大医学院校的10余名应聘者参加了招聘会。

招聘会分为笔试、面试、实践操作三个部分。由院级领导、骨科专家、康复医学科、人事科组成的考核组对应聘人员专业素养、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考察。

笔试现场

面试考核开始前,李改英院长接见了参加应聘的同学,详细介绍了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的发展并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文云鹏主任就医院康复医学科目前在省内的实力及未来前景向应聘人员做了详细阐述。

院领导致欢迎词并对医院做详细介绍

文云鹏主任介绍康复医学科的发展

面试考核组

面试考核现场部分面试人员

实践操作考核现场

历时一上午的招聘工作于中午12点圆满结束,届时将通过应聘者的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应聘者们对华晋骨科医院此次为大学生提供就业平台精心筹备的招聘会表示了感谢,并感言收获不少,希望成为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康复医学科大家庭的一员。

文云鹏

男,主管治疗师,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兼职副教授。曾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进修学习骨科康复。现任世界华裔骨科学会骨科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委员、山西省康复医学会常务理事、山西省运动医学协会常务委员、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骨病基金足踝康复工作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基层卫生学科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联合物理治疗师协会(香港)委员。擅长关节僵硬、运动损伤、髌股关节紊乱病、肩痛、足踝疾病临床康复治疗及运动医学、骨科围手术期康复。2007至今多次接受来自美国、香港、台湾多位物理治疗大师关于肌骨物理治疗和运动损伤康复的专业培训,并取得相关技术认证;2017年开始承担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康复治疗专业骨科康复相关课程教学任务,同时为全省各级医院培养骨科康复进修人员20余人。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康复医学科简介     


 

建于2009年,经过近10年的发展,目前已发展成为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亚专科明确、特色鲜明的独立学科。康复医学科成立以来依托我院强大的骨科优势,专业从事骨科康复,在知名骨科专家纪斌平教授的关心和支持下,充分发挥骨科—康复一体化的优势,在骨科成立了康复亚专业。近年来科室业务不断拓展,形成了以骨科康复为主体,围手术期康复、关节僵硬康复、运动损伤为特色,肌骨疼痛、传统康复为辅的新格局。科室全程参与骨科疾病的术前和术后的评估与治疗,为关节、运动医学、创伤、脊柱、手外、足踝、重症医学等临床学科在术后早期提供安全、规范、科学、有效的康复治疗;科室不仅在临床医疗工作中强势推进,在骨科康复学术交流、教学、发展普及上也做了相关工作。科室承担山西医科大学汾阳学院康复治疗专业骨科康复相关课程教学任务,同时培养了骨科康复进修人员20余人,定期参与医院组织的下乡和义诊活动,为医联体单位提供骨科康复开展和技术支持。

 

康复医学科目前开展的治疗项目:

1.髋、膝、肩、肘、踝等关节置换的术后早期康复治疗;

2.关节镜下前交叉韧带、后交叉韧带重建术后,包括术后早期的康复指导,及缺乏早期康复造成关节粘连后的康复治疗;

3.各种骨折、创伤、术后造成的四肢关节粘连、僵硬及关节周围肌肉萎缩,包含上肢的肩、肘、腕关节;下肢的髋、膝、踝关节;

4.急性落枕、急性腰痛、慢性颈肩腰腿痛,慢性踝关节疼痛、不稳;

5.常见慢性劳损和疼痛的保守治疗,如跟痛症、肘关节痛、腕关节痛、肩痛、膝痛;

6.颞下颌关节紊乱病。

 

科室采用3M核心治疗手段:

1.物理因子治疗(Modality)超声波、微波、红外线、电刺激等;

2.手法治疗(Manual)关节松动术、深部摩擦按摩技术、软组织松解术、肌肉能量技术等;

3.运动治疗(Movement)牵伸运动、稳定性训练、力量训练、本体感觉训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