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第二期关节僵硬无痛康复学习班暨首届山西省骨科康复新技术学习班成功举办

2017年8月4-5日,第二届第二期关节僵硬无痛康复学习班暨首届山西省骨科康复新技术学习班,在省城太原成功举办。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山西医学会物理医学与康复学分会、太原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办,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承办,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上海万怡会展HEALIFE@GROUP协办。专家学者与来自全国近200位学员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习交流。

学习班开幕现场

大会会场

首日由山西华晋骨科医院院长李改英主持开幕,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纪斌平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欢迎大家的到来。

李改英院长主持开幕

纪斌平博士致辞

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康复科主任武俊英与大家分享了《基于结构与功能统一的骨科康复的新理念》。

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蔡斌主任带来《临床骨科康复新理念与新进展》《麻醉下手法松解处理ACL重建术后关节粘连》等相关课题。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骨科主任兼关节与运动医学科主任李震讲解《ACL重建手术技术的革新带来加速康复》。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文云鹏阐述《ACL重建术后不同阶段康复核心环节》、分享案例《晚期膝关节僵硬松解术后康复》。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运动医学科刘文腾分享《关节镜下松解处理ACL重建术关节粘连》。

上海九院康复医学科博士陆沈吉讲解《关节挛缩的基础研究进展》。

上海九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师长姜鑫介绍《粘连性理论与SPS牵伸支具》。

上海九院康复医学科物理治疗部治疗师长方仲毅带来《核心技术-多元化关节松动术》等内容。

学习班围绕关节挛缩的基础理论、基于瘢痕形成的骨折分期、多元化关节松动术、SPS牵伸技术以及软组织松解术,从基础理论到临床应用,从临床评估与诊断到康复策略制定,从牵伸支具到徒手治疗技术,从早期预防分期康复到晚期手术松解术后康复,全方位讲解关节挛缩的最新理论与技术。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副院长崔丹萍宣布首日的理论学习告一段落。

在昨日学习班的基础上,今日进行一天的Workshop现场操作,由上海九院团队携手华晋骨科医院团队通过真实病例,聚焦肩、肘、膝、踝四大常见关节僵硬问题,演绎无痛康复。

由上海九院团队携手华晋骨科医院团队通过真实病例,聚焦肩、肘、膝、踝四大常见关节僵硬问题,演绎无痛康复,给关节僵硬患者有尊严的治疗。

九院治疗师长姜鑫现场示范

与学员操作讨论

九院治疗师长方仲毅授课

九院物理治疗师范帅示教

学员认真听课

北京解放军总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管治疗师李飞助教

临汾市中心医院(第四人民医院)康复科PT组组长郭文杰助教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文云鹏助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