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关节置换手术术前准备和选择方式

准备手术
手术前,你可能需要进行内科、牙科检查。一些未治疗疾病可能引起新关节的感染。术前还可能需要更改药物、备血。还需要安排术后康复时期的家务。

一般健康状况
检查一般健康状况、化验、心电图等。如心脏、前列腺问题在术前应该加以注意。
牙齿健康状况
如有齿龈及牙齿问题,应该进行治疗。口腔细菌能够到达肩关节,引起感染。
贮备自体血
有时,需要进行输血以弥补术中血液的丢失。捐赠的血液都进行检查以降低传播HIV、肝炎及其它疾病的可能性。然而,你可能希望能够在术前存贮自体的血液。医生会与你商量术前备血的问题。
药物
一定要告诉医生你服用的所有药物。有些能与麻醉药产生交叉反应,其它如非甾体抗炎药(NSAIDs)和阿司匹林能够引起术中出血过多。医生可能要告诉你在手术前一周或更长时间停止服用这些药物。
计划
以下几条可以帮助你更顺利地进行家庭康复。
1. 询问医生如何在术后防止便秘。
2. 安排术后穿衣、做饭和出行所需的帮助,因为在术后最初的几周内很难抬高患肢。
3. 将常用的物品放置在容易取到的位置。备有罐装及冷冻食品。
风险及并发症
医生将和你讨论手术可能的风险及并发症。它们包括:
1. 对麻醉药的各种反应
2. 对骨、血管、神经的损伤
3. 肩关节的僵硬或活动受限
4. 假体的松动及失败
肩关节手术
通常要求术前到达医院,与麻醉师谈话。护士为你准备好后,进入手术室。
手术准备
通常要求术前1-2天到医院登记并进行检查。告诉你术前8小时内不能吃东西、喝水,并要求你签署手术同意单。记住询问表格中不明白的地方。手术当天要准时到达,然后需要建立输液通道来输液和给药。麻醉师会告诉你所需的麻醉类型,以确保手术中不会感到疼痛,有时会给点帮助放松的药。当手术人员准备完毕,你将被送入手术室,麻醉也就开始了。
肩关节置换
关节置换分为部分置换(换肱骨头)、全关节置换(肱骨头及关节盂)。切口从锁骨到上臂,约6英寸。手术完成后,切口将被缝合。
部分置换
如果肱骨头或软组织受损,关节盂正常,一般进行头置换。
1. 去除肱骨头,处理肱骨准备接受假体。假体用骨水泥固定于肱骨中,然后将金属头安置在假体上。
2. 如果有骨折,骨折块将被固定在假体及周围骨上。
全关节置换
1. 去除肱骨头,处理肱骨准备接受假体。
2. 处理关节盂,将塑料杯固定在该位置上。
3. 假体用骨水泥固定于肱骨中,然后将金属头安置在假体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