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骨质增生的主要原因是缺钙

骨质增生发生多是因为运动和劳动多,关节磨损重,使关节产生退行性骨变。病变程度与年龄大小身体强弱关系密切。人是总要运动的,生命在于运动,没有运动,没有新陈代谢,生命就完结了。但是患病的骨关节,就不宜进行过渡运动和活动,以免诱发新的骨质增生。为了保护病重的负重关节,患者要适度运动,不要过度运动。也就是说当你患某一部位骨质增生时,会有这样和那样的不适或疼痛,在活动时不至引起患处疼痛的运动称主动运动;骨质增生了,受伤的部位活动时疼痛,不顾疼痛,拼命地活动,这样就加快了增生部位的损伤,医学上称机械性损伤。生长出的骨刺损伤,进入肌肉和组织内,在医学上称为游离死骨,可长期刺激肌肉组织,使上述症状加重。不良的体位和不均衡磨损,诱发骨质增生,应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注意。腰椎管狭窄造成行走困难、卧床不起,由此导致丧失生活自理能功失去了生活的信心。这些患者一方面要积极配合骨科医院医生的治疗,另一方面要以坚强的意志、乐观的精神对待,亲属也要通过无微不致的关心、体贴、照顾、使患者增强与疾病斗的信心。

膝关节是由股骨下端,胫骨上端及膑骨所组成,外包以关节囊,内有交叉韧带及半月板,是人体中复杂及关节面大的负重关节。

膝关节骨质增生也称为增生性退行性关节炎。它并不是关节普通炎症,而是一种软骨长期退化性病变。

一、膝关节骨质增生的原因:

1、骨折后骨质增生。骨折后甚至碎裂后修复的形式是伤处周围的骨细胞不断增生形成骨痂。这种骨质增生对人体有利。

2、周围软组织损伤后可发生钙化、骨化,影响到骨膜,使骨膜生骨。这种增生为病理性,可引起一定的症状。

3、随着年龄增长,膝关节诸骨由于长年磨损,周围韧带松弛,致使关节不稳定,造成病变引起相应部位骨质增生。此种增生是人体衰老的现象。40多岁以后,大多数人都有骨质增生,只是发生部位和增生程度不同,有的有症状,有的无症状。

小孩产生骨质增生主要因为:缺钙

一要注意保暖,二要注意不要剧烈运动,三要注意适当补钙.

以你所说的情况,骨胳肯定没有问题,但时间一长也是就会形成膝盖问题,如变形,为什么呢?因为这种症状是缺钙的表现,建议多补钙(如头发颜色黄染,或夜间经常出虚汗,就更能肯定)

骨质增生患者要多注意休息调养,要及时去正规骨科医院进行骨质增生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纪斌平教授在国际骨科学术论坛中和专家学者们进行探讨与交流【图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