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也会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常听常见,但你真正了多少呢?50岁之前的人很少把它和自己联系起来,因为身体并没有什么明显的症状。——“无声无息的流行病”,很形象的让“骨质疏松”对号入座。
需要提醒的是:它与我们的距离,要比想象中近很多。

骨质疏松觊觎年轻人

1993年,医学界给骨质疏松下了一个明确的定义:原发性骨质疏松,是以骨量减少、骨的微观结构退化为特征,致使骨的脆性增加,以及易于发生骨折的一种全身性骨骼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是腰酸背痛、骨骼疼痛、易骨折。

这个病的发病过程很缓慢,但却很普遍。现在全球约有1亿人患骨质疏松,甚至在比较年轻的人群中,也在悄悄地蔓延开来——三十岁的人,六十岁的骨骼,一点不罕见。

因此,骨质疏松不仅仅是老年人的专利,年轻人也可能成为受害者。一些的不健康行为(如:天冷穿裙子、经常玩游戏、盲目减肥、酷爱碳酸饮料、爱穿高跟鞋等),都有可能日积月累地影响到我们的骨骼健康。

及早预防过剩治疗

合理饮食(多食钙含量高的食物:如豆浆、牛奶、豆制品等)

多晒太阳(忌暴晒)

多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