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Oxford(牛津)单髁置换手术观摩高级学习班圆满结束!

11月18日,捷迈邦美学院-山西华晋骨科医院“Oxford(牛津)单髁置换手术观摩高级学习班”在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结束。八位学员分别来自大连市第二人民医院、马鞍山市中心医院、巴彦淖尔市医院、厦门市中医院、青海大学附属医院、烟台市烟台山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山西运城市第一医院等三甲医院的骨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及副主任以上的医生。

围绕单髁手术适应症、置换技术与原则、影像学评估、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等内容进行理论授课。学员们参加医院的早交班、教学查房、专家门诊、单髁置换手术观摩和实际操作……。学习特殊体位X光片拍摄技巧,了解“骨康一体化”康复理念的意义,现场见证了术后患者的康复效果。在跟随纪斌平教授教学查房的过程中深刻体会了医院“患者不动医生动,医生跟着病人走”的医疗理念。
纪斌平教授、骨科李震主任分别就《Oxford手术适应症:前内侧骨性关节炎》、《单髁置换手术技术与原则》;《单髁置换X线片评估》、《单髁手术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进行了专题讲学。

交班会上学员们参与学术讨论

纪教授《Oxford手术适应症:前内侧骨性关节炎》、《单髁置换手术技术与原则》

李震主任《单髁置换X线片评估》、《单髁手术并发症的预防及处理》

教学查房

学习特殊体位X线片的拍摄方法、技巧


参加专家门诊


了解康复科“骨康一体化”意义

手术观摩,李震主任现场讲解手术要点

纪斌平教授向学员颁发证书

师生合影留念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是国内“牛津单髁置换医师培训基地”,也是全国第一所“手术观摩”人工膝关节单髁置换技术培训基地。为不断推动骨科医疗技术水平发展,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一直坚持以精品小班形式教学,不断给广大关节领域医生提供单髁手术实用技术和最前沿专业知识。截止2020年11月,已接受来自北京301医院、协和医院、积水潭医院、北医三院、沈阳军区总院、新疆自治区人民医院以及厦门、辽宁、山东、江苏、内蒙古自治区、安徽、青海等地区146所医院的248名学科带头人及副主任医师以上的医生参加培训学习。
短短的学习时间结束了,学员们仍意犹未尽。在大家了解了医院的发展过程后,称赞“纪教授不但医术高医德更高,堪为大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