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医院巡查”组圆满结束对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的巡查

九月二日,“山西省卫健委2020年大型医院巡查”组对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的巡查工作圆满结束。

“大型医院巡查”工作组在省卫健委一级巡视员李汝德组长的率领下,一行13人的专家团队于八月二十五日进驻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医院创办人纪斌平董事长带领院级领导、机关各职能科室主任、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及病区护士长30余人参加了“巡查”启动会。

党支部书记、院长李改英从"党的建设、行风建设、运行管理、打击欺诈骗保"四个方面做了医院运行情况汇报。


李改英介绍医院运行情况

纪斌平董事长欢迎检查组专家来院指导工作,并希望通过“大型医院巡查”这个难得机会,多给医院提保贵意见,让处在“婴儿期”的华晋骨科医院有学习的机会,快速成长。

纪斌平董事长对巡查工作表态发言

启动会上,李汝德组长强调了“大型医院巡查“的意义:国家对于医疗机构巡查是监管的有效措施;巡查是推动医院发展的动力、契机。通过巡查发现薄弱环节和短板,持续的改进,促进医院的发展。
他指出“民营医院作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生力军,也需要培养一部分在全省具有带动和辐射作用的龙头团队。纪大夫作为一个骨科的专家,从一个纯技术的工作者到一个民营医院的管理、创业者,在十几年的创业中,经历了很多艰难,付出了很多心血。作为山西省2000多家民营医院中接受“巡查”的医院,希望通过这次“党的建设、行业作风建设、运行管理和打击欺诈骗保”四个方面的巡查,能够更多得了解医院的发展情况。也希望大家齐心协力,配合巡查组做好巡查工作。

启动会结束后,巡查组专家在医院各专业人员的陪同下,按照“巡查”要求采用听取汇报、列席会议、查阅资料、调查访谈、实地察看、个案追踪、系统追踪等方式进行了专项巡查。

李汝德组长强调”巡查“的意义

专家组实地巡查

各专业组巡查反馈

九月二日,“巡查”工作圆满结束。反馈会上,各专业组认真详细的反馈了此次巡查结果。在对各项工作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需要整改的建议。

卫健委一级巡视员李汝德组长充分肯定了医院的办院理念先进、运行管理规范、医院风气好、社会声誉好以及十几年来稳定健康的发展。同时提出要求,对本次巡查发现的问题,医院要按照巡查的制度认真整改,并通过改进推动和强化制度,弥补医院的短板和不足。李汝德组长指出,医院的人才队伍已经建立起来,良好的社会形象也树立起来了,具备了进一步加快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条件。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作为山西省民营医院的标杆,致力于山西省民营医疗事业的发展。相信巡查整改之后,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一定会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能够成为山西省民营医院建设发展示范医院,相信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会有更好的明天!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党支部书记、 院长李改英代表医院感谢专家组的指导,感谢李汝德组长对医院工作的肯定。并表示:对医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将召开专题会议,逐条逐项的制定整改措施和方案,责任到部门,责任到人,分阶段逐步落实和整改。把这次对医院的巡查作为进一步促进和加快医院发展的起点,全面提升医院的发展能力,为广大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