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性关节炎症状

风湿性关节炎,医学简称“RA”此类疾病可以有许多不同的症状。最常见的是僵硬、关节的疼痛和疲劳。 这种疾病会导致身体许多部位发炎,因此可能会出现一些症状,但人们并未意识到与风湿性关节炎有关。有些迹象甚至表明存在严重的并发症,可能使您的器官乃至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如果您有以下10种症状中的任何一种,请立即警惕并就医。

骨折
风湿性关节炎和治疗类固醇(脂溶性激素)的药物均会导致骨骼变弱。如果不慎跌倒,更容易发生骨折。运动,尤其是散步等负重运动,有助于保持骨骼强壮。

胸痛
风湿性关节炎会使您增加患心脏病的几率,随着时间的流逝,动脉中会积聚斑块,医生称这种情况叫动脉粥样硬化,这可能导致心脏病发作。
风湿性关节炎是造成心包炎的痛苦心脏问题的可能因素,这类情况是心脏周围薄薄的一层组织发炎的时候。您可能会感到剧烈的胸痛,而且这很容易被误认为是心脏病发作。
因此,即使您的胸痛可能不是心脏病,如果有的话,需要立即去就医。

干燥度
风湿性关节炎有时会导致眼睛干涩,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人很可能会患有另一种称为Sjögren综合征(一种累及全身的多系统疾病,该症候群包括:干眼症、口干和结缔组织损害)的自身免疫病。它通常会导致口,鼻,眼或皮肤干燥。您的嘴唇或舌头可能会变干,破裂并感染。

眼睛不适问题
这种情况很少见,但是风湿性关节炎会导致眼睛白色部分——巩膜发炎。症状主要是发红和眼痛。你可能会视力模糊,如果你注意到这些症状,需要立即去看医生。

发热
这可能是感染的迹象,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如生物制剂和类固醇会降低你的免疫系统。虽然它们可以缓解关节疼痛和肿胀,但此时对你来说,抵抗流感等病菌就更难了!类风湿性关节炎会让你更容易感染,因为这种疾病会破坏你的免疫系统。
轻度发烧也是风湿性关节炎爆发的一个信号,这就是炎症失控的时候。如果体温过高,需要就医检查是否感染。

听力损失
风湿性关节炎可能会增加听力损失的风险。耳鸣或在你的耳边环绕,可能是非甾体类抗炎药和疾病修饰类抗风湿药等治疗的副作用。

情绪变化
类风湿性关节炎与抑郁、焦虑和其他情绪问题有关。这是因为这种疾病会导致疼痛,疲劳和僵硬,让你更难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抑郁和焦虑也可能来自炎症。
有些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会患上纤维肌痛。这种疾病会引起肌肉疼痛,并经常导致抑郁和焦虑。压力会让你所有的症状更严重。
如果你的情绪变化似乎占据了你的生活,和你的主治医生谈谈。如果放任不管,不去治疗,抑郁和焦虑会变得很严重。

麻木或刺痛
风湿性关节炎有时会影响手或脚的细小神经,可能会感觉麻木,或者就像你被针扎住了一样的感觉。
如果手上或脚上的这些细小血管关闭,你的手指或脚趾可能会感到寒冷或麻木。当外面很冷的时候,它们甚至可以改变颜色,变成白色、红色或蓝色。
类风湿血管炎,影响血管,也可以导致麻木、刺痛、灼烧、或疼痛的手或脚由于受损的神经。如果你的手或脚麻木了,当你试图抬起它们时,它们会掉落或变得无力,马上去看医生。
麻木和刺痛也是生物制剂的副作用。

胃痛或消化不良
风湿性关节炎和用于治疗它的药物,与口腔溃疡、胃溃疡、胃出血、胃酸倒流、腹泻和便秘有关。如果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也可能出现痛苦的憩室炎(胃肠道发炎)和结肠炎(结肠发炎)。
像非甾体抗炎药这样的风湿性关节炎药物通常会引起溃疡或胃部不适。
腹部疼痛有时是罕见的类风湿性关节炎并发症的征兆,称为类风湿性血管炎--当炎症蔓延到您的血管时,体重减轻和食欲不振是其他症状。血管炎就是很严重的情况了,因此请立即就医。

呼吸困难
如果你呼吸苦难并且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风湿性关节炎的责任。一些患有这种疾病的人,尤其是吸烟或曾经吸烟的男性,更有可能患上严重的肺部疾病。
当风湿性关节炎炎症导致肺部形成疤痕组织时,您可能会注意到慢性咳嗽,呼吸急促,疲劳和虚弱,类风湿性关节炎可能会使肺部组织发炎,这会导致呼吸短促或疼痛不适。
如果你有不寻常的呼吸问题或一直无法治愈的咳嗽,则须警惕尽快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