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病人需要多吃些什么好呢?

骨折病人应多吃什么?

1、高能量、高蛋白膳食:有助于恢复元气。但宜在骨折2周后食用。骨折初期还应以清淡饮食为宜。

骨折病人应多吃什么?

2、维生素D:骨折后若一直在室内休养,晒不到太阳,容易缺乏致维生素D。因此骨折后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肝脏、蛋黄等),并尽可能多晒些太阳。

3、维C: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鲜枣、猕猴桃、草莓、桂圆、荔枝、柑橘等,蔬菜则有黄花苜蓿(草头)、辣椒、甜椒、油菜薹、花椰菜、抱子甘蓝(汤菜)、苦瓜、豆瓣菜、绿花菜、青苋菜等。

4、水:骨折后由于久坐不动,容易引发便秘,此时应多喝些水来保证肠道畅通。

骨折后2周,可补充的饮食有骨头汤、田七煲鸡、动物肝脏之类,以补给更多的维生素a、d,钙及蛋白质。骨折5周以上,食谱可再配以老母鸡汤、猪骨汤、羊骨汤、鹿筋汤、炖水鱼等,能饮酒者可选用杜仲骨碎补酒、鸡血藤酒、虎骨木瓜酒等。

强壮骨骼吃什么?

1、酸奶:大多数人通过晒太阳来获得维生素D,其实酸奶就富含维生素D。喝一杯脱脂酸奶即可以满足人体每天30%的钙需求量和20%的维生素D需求量。

2、牛奶:一杯(250毫升)的牛奶含热量仅90大卡,却能满足每天30%的钙需求量。选择维生素D强化牛奶,壮骨效果更好。

3、奶酪:43克奶酪的钙含量超过每日钙需求量的30%。但是要注意,过量食用奶酪会导致体重增加,反而不利于关节健康。

骨折病人应多吃什么?

4、沙丁鱼:沙丁鱼常被做成罐头,虽然他们看起来比较奇怪,但其中所含的维生素D和钙质却出乎人们意料。

5、鸡蛋:鸡蛋中的维生素D主要在蛋黄中,虽然含量只有日需求量的6%,但吃鸡蛋是最方便的获得方式。

6、三文鱼:三文鱼通常是因有益于心脏而备受欢迎,然而85克左右的三文鱼肉就可以满足人体全部维生素D的日需求量。

7、菠菜:如果你不能吃奶制品,那么可以通过吃菠菜摄取钙质。吃一小碗菠菜可补充人体钙日需求量的25%。另外,菠菜还含有益身体健康的纤维素、铁和维生素A。

8、谷物:谷类所含维生素D可满足日需求量的25%。如果你没机会吃三文鱼或晒太阳,吃谷物同样是补充的维生素D的好办法。

9、金枪鱼:金枪鱼是除三文鱼外又一种富含维生素D的鱼类。85克左右的金枪鱼含3.8微克左右的维生素D,约占维生素D日需求量的39%。

10、橙汁:橙汁虽然不含有钙和维生素D,但其中丰富的维生素C可促进人体对钙质的吸收。

骨折病人不能吃什么?

1、骨头汤:很多人认为骨头汤可以补钙,其实骨头里的钙质并不能直接被人吸收。骨头汤里面的主要营养是胶原,多吃胶原对骨折病人是有益的,但在骨折后的1-2周内不宜多吃,因为太过于肥腻了,可能会使得瘀血积滞,影响恢复。

2、补钙:虽然钙是骨头的重要成分,但补钙对治疗骨折并无好处,反而可能引起血钙增高。骨折病人如本身并不缺钙,只要加强功能锻炼就能促进身体对钙的吸收,加速断骨的愈合,不应盲目补钙。

3、不消化之物:骨折病人由于长期在家休养,加上伤处肿痛,因此食欲往往不振。如吃太多有营养、滋腻的食物,不但会更倒胃口,还会引发便秘。故骨折后应多吃利于消化通便的食物,忌食山芋、芋艿、糯米等易胀气或不消化食物。

4、糖:骨折后如过量食用糖类,可导致钙被大量损耗,不利于骨折患者的康复。过多的白糖还会使体内维生素B1的含量减少,维生素B1不足,将大大降低神经和肌肉的活动能力,影响功能的恢复。

5、三七片:骨折初期服用三七片能收缩局部血管,治疗骨折出血。但骨折恢复一周后,出血已停,伤骨处需要有新鲜的血液供应方能快速复原,如此时还服用三七片会导致血管一直处于收缩状态,血液运行不畅,对骨折愈合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