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教研 | 澳式手法临床应用学习班(太原站)圆满结束

由山西省民营医院发展协会、山西华晋骨科医院、联合物理治疗师协会(UPTA)主办,为期两天的“澳式手法临床应用学习班(太原站)”于8月26日在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圆满结束。

会议由山西省民营医院发展协会郭定章秘书长致开幕词,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李改英院长致欢迎词。

学习班特邀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肌骨”康复中心马全胜主任,马来西亚国际冲击波大师TAN WOO TECK教授授课。

本次学习班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更侧重于临床实际操作的演练并对学员进行了结业考核,本次学习班只吸收30名学员。

山西省民营医院发展协会郭定章秘书长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李改英院长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康复医院肌骨康复中心主任马全胜致词

 

▲马全胜主任授课

"颈椎的检查 、触诊、常见颈部问题的物理诊断、颈椎手法治疗的原则及实践"


马来西亚国际冲击波大师TAN WOO TECK教授授课

《冲击波临床规范化使用技术》

TAN WOO TECK教授用生动活泼的语言为大家讲述冲击波技术对慢性肌腱炎、足跟痛、骨不连、肌痉挛和伤口延迟愈合等临床治疗的疗效,并为大家现场实操了冲击波的正确使用手法和需要注意的地方。

▲TAN WOO TECK教授演示

▲学员认真听讲

▲学员课堂提问

▲马主任现场为一位颈椎患者进行触诊

▲马主任示范颈部的治疗手法

▲马主任讲解颈部问题的物理诊断

▲马主任与学员交流

▲学员实操互动交流

▲学员实操治疗手法演练

▲学员实操治疗手法演练

▲学员实操治疗手法演练

▲学员进行实操考核

▲学员进行实操考核

来自全省各地的康复医师、康复治疗师两天的培训,参与热情高,收获满满,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前沿、丰富、实践性强,对临床康复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Maitland课程澳式手法临床应用学习班圆满结束,马全胜主任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领取证书的部分学员与马主任合影

▲TAN WOO TECK教授和部分学员合影

图/文/编审: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