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肩包的损害

背包可以说的是出门必备的物品,随着随身携带的东西越来越多,包包也越变越大,越变越重。今天要跟大家讨论的是长时间背单肩包的坏处。

背单肩包主要对肩部的肌肉造成损伤,若肩部一侧的肌肉长时间被书包压着,肌肉就会缺血,缺血就会萎缩,继而带来疼痛。若长时间单肩背较重的包,经常造成肩部肌肉疲劳损伤、高低肩,更有可能引发颈椎病等疾病的发生。

生活中,我们常看到一些人即便使用双肩包,也习惯性地单肩背,由此产生了许多不良影响。长期单肩背包,尤其是过重的包包,最直接受害的就是颈肩部的肌肉,可引起肩背酸痛。有的人对此不以为然,觉得背包又不是背一整天,但对生活在大城市的上班族来说,在上下班的交通拥堵期,往往要站上相当长的时间才能“卸下重担”,短时间内看似没什么问题。但长此以往,上面提到的一些隐患会慢慢凸显。

因此,建议人们在日常背单肩包时要有意识地更换另一侧的肩膀背包。如果能够做到每20分钟就轮换一次,那么就能起到防止颈椎和脊椎劳损的作用。对于一些经常携带电脑之类的重物长期在外奔走的人士,最好选择一款舒适的双肩背包,双肩包负重均衡,能大大降低重物对身体的损害。若执意选择单肩包,为避免单肩负重给身体带来的伤害,建议大家可将单肩包斜挎,这样重力会被分解,不会集中在肩膀部位。对女性来说,虽然背包或许不会太重,但是使用单肩背包的时间肯定长于男性。因此在选择单肩背包时,尽量选择肩带较宽的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