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医学会骨科分会2018年第四期观片学术会如期举行

2018年4月13日,由山西华晋骨科医院承办的太原市医学会骨科分会观片学术会如期举行。

此次会议共有四位大夫做了病例分享,并引发热烈讨论。

杏花岭区中心医院的冀丽萍主任介绍了《距骨肿物病例分享》。女患者右踝关节疼痛加重,红肿,不能行走,核磁检查为右距骨占位性病变,需要入院手术治疗,冀主任根据CT检查结果对患者病情做了详细分析,并解答了其他大夫的疑问。

武警山西总队医院的张旭主任介绍了《大腿离断一例报告》。他介绍的是一例反面教材,通过病例为大家分享了其中的经验和教训,此种病例比较少见,大家都表示从中收获很多。

太钢总医院的智润林主任带来了《一例腰疼病人讨论》。病例中患者主因腰部疼痛进行性加重2月入院。智主任展示了患者的X线片和CT片,和大家一起进行了病例讨论。

杏花岭区中心医院的王樑主任带来的是《一例冈上肌肌腱炎病例》。王樑主任 介绍了从病情分析到确诊再到治疗康复的整个过程,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