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宣教进社区——上马街二社区

11月16日,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健康宣教活动来到上马街二社区,主治医师吴大伟在社区服务站为30名居民分享了“骨关节炎”健康讲座。

吴大伟大夫“骨关节炎”健康讲座

现场座无虚席

吴大夫对骨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关节游离体,滑膜炎,半月板、韧带损伤等膝关节疾病的诊治有较深的研究。“100 年多前,骨关节炎还仅仅是一种少见病。但今天,全球有超过 3.5 亿的骨关节炎人群,其中中国就超过 1 亿。膝关节、脊柱、髋关节为骨关节炎高发部位。是什么让骨关节炎发生了这么多?”吴大夫从年龄、体重、运动方式、常见的保健误区等方面一一讲述。

健康教育时,一位阿姨向吴大夫说到,自己喜欢和姐妹们一起跳跳广场舞,不知道这样的运动量大不大,对关节是否有利。吴大夫给予细致解答,适宜的跳舞可以减少疼痛、延缓进展、提升关节功能,但有一些幅度大的动作如深蹲、快速平移、挪跳等,难免会磨损到膝盖软骨,建议阿姨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保持好心情。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