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换届暨膝关节单髁置换研讨会成功举办

2017年7月30日,太原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换届暨膝关节单髁置换研讨会在智诚和平酒店隆重召开。

换届大会由太原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秘书李震主持。参加会议的领导及嘉宾有:太原市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卫计委主任、太原市医学会会长郝宝清,山西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智,太原市医学会副会长罗宏,太原市医学会秘书长籍全喜,太原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任龙韬,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学科带头人纪斌平,山西华晋骨科医院院长李改英、专业委员会委员及参会医生共计240余人。

太原市医学会秘书长籍全喜宣读换届文件,宣布山西华晋骨科医院纪斌平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山西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智大会祝贺。太原市卫计委主任、太原市医学会会长郝宝清为13位常委颁发了聘书,并做了重要讲话:“选择山西华晋骨科医院作为市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推荐纪斌平担任主任委员,打破了过去只有公立医院能够成为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的习惯思维,这是一个突破,符合医改精神,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要求,应该给予肯定与鼓励。要坚持正确处理政府与市场的关系,基本医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由政府提供,基本医疗之外的中高端服务要交给市场,市场要有活力,这也是选择华晋骨科医院作为新一届骨科主委单位的一个重要原因。民营医疗卫生作为医疗卫生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应该给予足够的尊重、重视和发展空间。”

籍全喜宣布纪斌平当选为新一届主任委员

太原市医学会会长郝宝清为常委颁发聘书

郝宝清与13位常委合影

郝宝清与上一届主委和新一届主委合影

纪斌平表示“能够让民营医院的医生来担任市级医学会专业委员会的主任,这在全国来说还是首次,充分体现了领导们对我们的关怀、信任、扶持、包容,把我们民营医院的医生当作自家人。医院发展取得的成就与良好的政策密不可分,太原市是较早对民营医疗政策开放的地区,医院成立不久赶上了太原市百院兴医政策,不仅改善了医疗环境,也提高了看病品质,对民营医院给予了大力支持。感谢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智的认可,感谢任龙韬主任10多年来带领专业委员会辛勤的劳动,对年轻医生的培养做了大量工作,提高了太原市骨科医生的医疗和学术水平,非常感谢他愿意把这项工作交给自己,也感谢同行们的信任,会将压力化作今后持续不断的努力。”

新一届主委纪斌平感言

山西省医学会骨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吕智大会祝贺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院长李改英表态发言

太原市政协副主席、太原市卫计委主任、太原市医学会会长郝宝清讲话

换届会结束后,山西省膝关节单髁置换研讨会即时召开。特邀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骨科主任郭万首教授等6位来自省内外的骨科专家授讲。

北京中日友好医院骨科主任郭万首《单髁置换技术的现状及展望》

山医大二院骨科主任张民《膝关节炎的阶梯治疗》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骨科主任李震《膝关节单髁置换前准备》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副院长张日富《膝关节单髁置换的围手术期管理》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骨科副主任杨会龙《膝关节单髁置换的病例选择》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骨科主任纪斌平《牛津膝关节单髁置换的手术操作体会》

山西华晋骨科医院骨科主任纪斌平《假骨操作演示》

各位专家丰富的内容,翔实的实例,知识的新颖,具有前瞻性,参会者从不同角度共同分享了专家们宝贵的临床经验。与会代表表示受益匪浅。学术会议的召开对我省骨科专业的发展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