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医疗团队赴宁武县中医院开展“走基层·惠民生”健康教育活动

4月14日-16日,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医疗团队赴宁武县中医院开展“走基层、惠民生”大型健康教育活动。14日上午,健康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现场闻讯而来的居民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队。直到16日健康教育活动结束,广大居民仍然热情不减。许多人记下医生的联系方式,追问着下次的时间。


参加此次健康教育活动的医疗团队由阎雅珍副院长带队,运动医学科刘文腾医生、骨科郑海峰医生、康复医学科文云鹏主任及相关科室技术骨干组成,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宁武县中医院康宇斐院长表示,健康教育活动不但能解除民众的疾病隐患,减轻他们的经济负担,同时还加强了了居民卫生健康意识,使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疾病检查。

刘文腾大夫为居民检查身体

郑海峰大夫为患者检查伤情

文云鹏主任为患者讲解康复锻炼要领


4.15日下午为中医院,山西华晋骨科医院康复医学科文云鹏主任、骨科刘文腾、郑海峰大夫为宁武县中医院、宁武县人民医院相关科室人员进行了医院职工培训讲课,受到大家一致好评。

授课现场

此次健康教育活动接受咨询诊疗人次140余人,其中我院术后复查的30余人。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感觉到了人们的健康意识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很多居民都积极的参加了检查,但同时我们看到人民群众的卫生知识、保健意识有待提高,渴望与专家教授交流病情的心情还是相当迫切。通过深入开展“走基层·惠民生”健康教育活动,及时发现了广大城镇居民的潜在病情,并向民众普及健康知识,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居民对健康的重视。宁武县中医院康宇斐院长希望这样的活动应该长期搞下去,定时下来门诊,为更多老百姓服务,他们愿提供这一平台,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