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股骨头坏死治疗后的科学护理

儿童股骨头坏死的治疗效果一般情况下均比较好,但是也有一部分患儿因为多种原因而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经过手术治疗的儿童股骨头坏死患者最需要的就是科学的术后护理,这对股骨头坏死的康复起到很大作用。因此,专家对应该如何进行儿童股骨头坏死治疗后的科学护理做出科学的解答。

  专家表示,经过手术的儿童股骨头坏死患者需要长期卧床休养,对此家长要尽早的采取护理措施,避免孩子出现褥疮,同时由于长期卧床会导致血液流通受到压迫,所以家长要帮助孩子翻身来解除压迫。由于儿童对疼痛的忍耐力有限,所以采取手术方法进行股骨头坏死的治疗后,家长要鼓励孩子深呼吸,多喝水,避免肺部感染,同时要采取一些方法来分散孩子的注意力,以减轻孩子对疼痛的感知。
  另外,在手术后,患肢需要保持关节稳定三周,过了这个阶段后,家长就要注意帮助孩子逐渐活动僵硬的关节,还可以根据情况配合一定的物理疗法,如按摩方法,避免孩子的关节因为长期缺乏运动而僵硬、缺血。
  专家温馨提示,儿童股骨头坏死的治疗虽然见效快,但是还是要遵循及时、及早的原则,以免当孩子病情发展到晚期,给治疗带来困难,给患儿造成痛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