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头坏死患者需注意事项

股骨头坏死治疗目前临床采用内服中药加功能锻炼治疗股骨头坏死,专家认定临床效果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病,属骨伤科中的慢性疑难病症。治疗是需要有坏死骨吸收排泄和新骨再生的时间过程。

骨坏死的治疗忌固醇类止痛药物,因为它造成钙化栓塞,掩盖病情发展,给患者造成假象,在快速止疼的背后是骨质结构的严重恶化,有快速效 应的一个阶段后,再拍片显示骨质内部形成大面积囊变坏死。许多患者抱着快治快好的心态,到处寻求收到快速效应的医药,其结果是治了好几年,花了好几万,治 到了拄着双拐也不能走的程度,丧失了佳治疗条件,酿成终生悲哀。

股骨头坏死功能锻炼为每日半下蹲50次,床上空蹬600次。治疗分为死骨吸收期,血管修复期,新骨 生长期,临床修复期。前3期以药物治疗为主,临床修复期以机体康复为主。治疗若干疗程后,临床症状基本消失,关节功能基本正常,X线片示骨密度均匀,骨小 梁再现,坏死区囊性变缩小或消失,此时即进入临床修复期。临床修复期功能锻炼照常进行,停药或遵医嘱小剂量用药,约8—12个月完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