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需要注意的后遗症是什么? 该怎么去注意呢?

骨折在生活中很容易就会发生的事情,我们要多加注意保护自己身体,骨折的受伤程度也不一样,有的严重的病情可能会陪伴我们一辈子,就是骨折的后遗症,这种不仅仅对我们的肢体伤害比较大,而且影响我们的外在形象。在骨科医院确诊为骨折之后一定要注意护理,让骨头尽量恢复到之前好的状态,尽量不要留下后遗症。

1.腹部肿胀和腹痛

单纯胸腰椎压缩性骨折多是稳定性骨折,没有神经损伤症状,少数椎体楔形严重,位于脊椎后方的附件,即椎弓可有张力性损伤,表现为不稳定骨折。在急性期需平卧硬板床,平衡翻身,看护者应手持患者肩部和髋部同时用力滚动式翻身,避免躯干扭曲,患者配合绷紧躯干的肌肉。骨折后常因腹膜后血肿刺激内脏神经,引起肠蠕动障碍,出现腹胀和腹痛。

针对老年骨质疏松新鲜骨折,可以在X线CT引导下配合体位复位,并且在损伤椎体骨折间隙注入骨水泥,或者先注入气囊,扩张成形后再注入骨水泥,使被压缩的椎体膨胀成形,加固伤椎、避免椎体进一步塌陷,随着伤椎逐渐稳定,患者疼痛会缓解直至消除。

2.疼痛

腰椎骨折基本上大多数人都会有后遗症,所以患者要放松心态去对待自己的病情,腰部腰椎骨是常见的,它容易活动久了就会疼痛,感觉疲劳,在下雨天更加明显。建议不一定要吃西药,可以去尝试下中药,尽量去专业的中药医院,在以后的生活中,尽量避免过重的体力活。在治疗过后注意尽量多加休息和尽量避免干重的体力活,以免加重病情。伤后常必要禁食水,补液支持,视肠鸣音恢复情况逐步饮水进食。疼痛减缓,腹胀消退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骨折压缩的程度进行体位复位

骨折的后遗症可能会比较难处理,但是多注意在睡觉的时候尽量平躺,不要再加重骨折部位的疲劳,用中药浸泡骨折附近的关节,或是中药的包扎固定,以消炎止痛和促进周围组织功能的恢复。还要注意加强活血化瘀和补气补血的药物调理,改善血液循环和功能状态。特别注意在走路活动用力时,尽量给予弹性绑带或护腰护背的固定措施,以防止疲劳性的损伤和活动用力磨擦造成的影响。